中国人花招百出搞签证只为一圆“美”梦

发表:2004-05-10 2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完全个性化,一对一辅导”、“专人指导面试技巧和讲话训练”、“五C原则,迈向美国的钻石定律”!这不是补习班升大学或考研究所的招生口号,而是教人如何成功取得赴美签证的“辅导班”广告。一小时要价高达九百八十块人民币,生意好的不得了。前来报名的人都有很强的决心,“无论花多少代价,不拿到美国签证绝不甘休”!


“美帝”和“霸权”是多年来共产党称呼美国的惯用口号,讽刺的是,改革开放以来,美国却成为许多大陆民众心中最想前往一探究竟的国家。不过让大陆人抱怨连连的是,取得美国签证也是全世界最难的任务:不仅先得透过电话预约面谈时间,到美国大使馆门口还得排队等上大半天;更惨的是,就算自己清清白白,面谈时一个不小心,仍会被签证官打个回票。美国大使馆的高拒签率在大陆人之间可说是“声名狼籍”,但大陆民众申请签证千奇百怪的花招,也让在大使馆工作的美国签证官有话要说。一位具有多年领务经验的官员透露,这些无所不用其极只为取得签证的方式,集合起来绝对可以出版一本具高度娱乐性的书。

其中还不乏可称之为“经典之作”的案例。据悉,曾有一名面貌姣好,身材窈窕的年轻女子以欲探视在美留学的丈夫为理由,前来申请签证。这名女子第一次面谈时,因缺乏具说服力的文件,被要求再做第二次面谈。一星期后她带了许多丈夫写过的情书,甚至附上了多张两人的合照照片,心想这次应该可以充分证明彼此的婚姻关系。签证官接过来一看,差一点就流鼻血,因为女子出示的一张张照片,竟然是两人的“写真”,而且还是不同姿势与角度拍出来的“春宫图”!最让签证官哭笑不得的是,这些放大的人体特写,都只有颈部以下,竟看不到男女主角的头!

与“断头”的情爱照片相比,把自己的头接到某某照片上,以证明曾到此一游,则是使馆官员屡见不鲜的手法。由于坊间以为常到国外旅游者被美国拒签的机率较低,因此就有人异想天开,从网路或透过管道找来极具异国风情的照片,以“移花接木”方法把自己“合成”到里面去。这样的照片往往取景僵硬,同样的背景和人物的姿势重复,用了几次不被识破也难。倒楣一点的申请者还会遭签证官调侃一番,请他回去找所谓的“谘询公司”退钱,因为“上个月有张跟你一模一样的照片”!

五花八门的花招中,拿假照片算是小意思,最让签证官头痛的是各式各样的伪造证件。除了制造大陆国内假文凭,也有人会拿着某英语系国家的游学证书来申请签证,但往往说个三、两句英文就破功。另外,持假护照的案件也层出不穷。有一段时间出现过好几次大陆民众持从巴拉圭发出来中华民国护照到美国大使馆申请签证,偏巧遇上了曾派驻过台湾或在台北学过中文的官员,答不出新竹的特产是贡丸或米粉,假台湾人也只好认栽了!

还有一种常见的情况是伪造美国大学学生证。曾有两对老夫妇以儿女在美国求学为由欲前往探视,他们出示了儿女的学生证影本,但签证官追查之后,发现学生证的学号为真,其他资料却大有出入。更扯的是,一个学生证是印度籍女孩所拥有,另一个虽然持有者是大陆留学生,但她的母亲早已于六个月前过世。

大陆民众无奇不有的花招,让签证官个个身经百战,见多识广。想要蒙过这些老美到美国跳机,几乎是难上加难。也因此许多人一进签证大厅就战战兢兢,紧张得不得了。曾经就发生过一名排队等着面谈的老翁,因为前面几个人都被拒绝了,轮到他时还没开口,竟然就昏了过去,搞得大家人仰马翻。还有人则是屡败屡起,甚至幽默地写起打油诗,强调自己绝对是个爱国家、爱土地,不会一去不回头的中国人,但可惜高估了签证官的中文造诣!“签证处就像是个马戏团,常常令人发噱”,一位美国官员苦中作乐如是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