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青年天安门悼胡耀邦被捕

发表:2004-04-16 08: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天是已故中共总书记胡耀邦逝世十五周年,北京天安门广场守森严。不过,近年致力于关怀爱滋病人及平反“六四”的北京民间人士胡佳,仍于昨天清晨来到天安门广场人民英雄纪念碑,奉上鲜花及向胡耀邦鞠躬,立即被公安带到天安门公安分局。自称是胡佳的家人晚上表示,胡佳已于下午三时获释,今天将离京数月。

据苹果日报报道,昨天是胡耀邦去逝十五周年纪念日,由于八九民运是大学生在四月十五日在天安门广场悼念胡耀邦逝世而触发,故广场昨天戒备森严,大批军装及便衣在场巡逻。但本港电视台拍摄到胡佳在人民英雄纪念碑献花及鞠躬的情形。背背囊的胡佳把一束鲜花放下,面向纪念碑鞠躬二次后,立即有几名公安冲过来,把胡佳带上警车。

“家人”接听手机指今离京

本报记者昨天上午曾与胡佳通过电话。胡佳当时已被带到公安局,他以极短时间说明人在警局,然后手机立即断线。他表示,他按原定计划在清晨五时三十分赴天安门广场向胡耀邦献花,不久就被天安门分局的公安带走,所以他偷偷地用手机和朋友联络。

胡佳表示“我还在羁押中,不知几点可以获释。待会儿可能会被送到六里屯派出所。”

下午三时多,胡佳的手提电话再度接通。一名自称是胡佳的“家人”指出,胡佳现在很虚弱,正在休养,谢谢朋友的关心,他不方便和任何人联络,将于明天赴外地,暂时不会回北京。

胡佳致力关怀爱滋病人

三十一岁的胡佳,多年来致力关怀爱滋病患者,协助把河南爱滋村的情况公诸于世。较早时他公开要求平反“六四”,以及表示要到天安门广场纪念“六四”死难者,先后两次被扣。他被羁押时绝食抗议,分别被羁押五十三及三十一个小时后获释。(美联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