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宗教委员会称中国状况可怕 吁特别关注

发表:2004-02-19 16: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月18日,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USCIRF)主席麦克.杨格(Michael K. Young)出席国务院外国媒体中心记者会,简要陈述了该委员会对国务卿科林.鲍威尔有关宗教自由状况“特别关注国”的建议,并称中国的状况很可怕。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近日向国务卿鲍威尔提供了11个“特别关注国”名单,其中包括缅甸、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北韩)、厄立特里亚 (Eritrea)、印度、巴基斯坦、中国、沙特阿拉伯、苏丹、土库曼斯坦和越南。这些国家的政府对境内持续系统性的信仰自由迫害事件负有直接责任或采取纵容态度。

当被问到中国的宗教自由状况时,麦克.杨格说,“中国的状况仍很严重,确切地说,据我们的判断,仍很可怕。政府仍有意制定镇压政策。”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致国务卿鲍威尔的信中指出,委员会仍尤为关注中国的状况。中国政府有意制定政策,压制信仰自由,在过去的一年中,中国政府加剧了对宗教信仰者的暴力迫害,这些信仰者包括基督教徒、罗马天主教,穆斯林、西藏佛教徒及其它团体,如法轮功。迫害形式包括监禁、酷刑、及其它方式的虐待。

杨格说,“我们强烈敦促国务卿鲍威尔尽所能利用所有方法与这些国家的政府接触,特别是使用国际宗教自由法所略述的政策手段,以改善他们境内的宗教自由现况。此外,该委员会对中国、印度、北韩、巴基斯坦、沙特、苏丹、土库曼斯坦和越南提出了具体方针建议,我们希望鲍威尔特别留意那些建议。”

有关对中国采取的具体措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对美国政府提出了九点具体的建议。其中包括:在各个层面,通过美国政府的所有部门,就所有问题(包括安全和反恐)与中国政府对话和合作,以推动中国的宗教自由;敦促中国政府停止目前仍在全国范围内对宗教、信仰团体的镇压,包括恐吓、监视、逮捕、因信仰被居,在监狱、劳教所、及其它监禁地的酷刑、虐待及强迫个人抵悔他们的信仰;禁止那些在中国作生意的美国公司参与践踏信仰自由、歧视信仰;直接对中国人民讲美国推动宗教自由的政策,用美国的政策支持那些在中国提倡法制的人。

在被问到中国对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的接纳及合作状况时,麦克.杨格说,“我们与中国政府进行了严肃的磋商,讨论去中国两次访问的事宜,但中国政府均以限制条件阻止了访问,最终都没能成行。我们对此很不开心。我们很想去中国,因为中国政府说我们不完全了解中国的情况,让我们来看一看。这正是我们想要的邀请。我们希望能去看一看,认真听一听各方面的说法。如果中国政府真象他们所说的那样希望我们去看一看,这种不加任何条件的邀请是最起码的。”

麦克.杨格表示,中国政府应允许所有的人权团体自由地去中国视察。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是1998年成立的,包括由美国总统和国会任命的九名委员,以及20名国际宗教自由问题专家,其职能是提供意见给白宫、国务院和国会作政策参考。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