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赤侠: 胡锦涛在山东戳破山东经济快速发展的牛皮

发表:2004-02-17 01: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报道专稿】二OO三年十二月中旬,胡锦涛到山东、河南二省农村基层视察,发规“三农”问题的实际情况和省里的报告大相迳庭:今日大陆农村正处于“官逼民反”的危机中。
 
人口大省 农业大省 弄虚作假 

二OO三年十二月中旬,胡锦涛带领中央部委干部,分六路到山东、河南二省农村视察搞调研。 

山东是东部沿海人口大省,河南是中部人口大省,人口都破一亿。山东省农业人口有六千八百多万,河南省农业人口七千六百多万。山东省还是经济强省,国民经济产值人均收入列全国前六名。
 
但据悉,这两省一向报喜不报忧,也是弄虚作假大省。 

胡锦涛目睹农民惨状 

胡锦涛到山东省视察时,省委安排他到淄博、莱芜等经济发展较好地区,但胡未去,而是选择了荷泽、聊城地区。他走访了几户农民(都是原公社、大队干部家庭)之后,对陪同的省、市干部说:我不敢相信,也不愿相信,但是眼前确确实实是农民现状,一片清贫景象:他们还住着八十年代中期救灾物资建的临时住房;二百七十多户的村子!有三百多名适龄学童,仅有五十二名能进入小学读书。 

造访灾区县太爷豪华住宅 

胡锦涛也到了秋季黄河水灾的灾区东明、郑城二县,并特意造访了这两个县的县委书记和县长的豪华住宅。胡锦涛问陪同他的省委书记张高丽、省长韩寓群:这一情况,你们有没有了解,有没有下去搞调研,县干部住的豪华住宅恐怕比解放前的大庄园主,也毫不逊色。这钱从哪里来的?这是从农民血汗中占有的。这是甚么性质的问题?张高丽回答说:这是腐败,渎职行为。胡锦涛说:说明白些,是违法犯罪,是欺榨农民,要逼农民上梁山,造共产党的反。
 
“难以还清欠下农民一代的债”
 
胡锦涛在荷泽市召开的市、县二级干部会议上说:农民的实际情况和省、市、县写的情况报告,完全是两幅不同的情景。对此,中央是有责任的,省委是有责任的,这是政治责任危机。假的、空的、大的情况报告还是充斥在政治生活中,还有很大的市场。这是党和政府工作的失职,是欠下农民一代的债,难以还清。欠下的债总是要偿还的。如果到了那一 天,农民聚集起来索偿时,也是农民向腐败的党政部门、贪官污吏清算之日。 

农民处于官逼民反的危机 

胡锦涛在山东和河南的省委常委会议上,都拿出他们二OO三年秋季关于“三农”情况写给中央的报告,说:请书记、省长、省委常委自己再看看,这类报告究竟是经调研考察后,还是闭门造车,作为例行公事向中央交的“成绩”?农村的农民处于官逼民反危机,难道还无动于衷吗?“三农”问题确实比中央所掌握情况更为严峻,比中央所担忧的情况更为险恶! 

胡锦涛在会上,当面问山东省委书记张高丽、山东省长韩寓群、河南省委书记李克强:一年来亲自到县、乡搞过几次调研、考察? 

张高丽支支吾吾答道:到过四、五个县。韩寓群答:到过四个县、七个乡村。 

一千五百名农民拦车告状 

胡锦涛考察期间,仅在山东三天,就收到了五百七十多件函电,举报当地党政部门黑暗、领导干部滥权欺压农民的罪行。在聊城市莘县,有一千五百多名农民和村干部,待胡锦涛车队到达时,高呼:胡青天为农民作主!还将车队拦住。胡锦涛下车,亲自接了农民的请愿举报信,当场向农民承诺:中央一定会解决农业、农村、农民的问题,会保障农民政治上和经济上的权益。胡锦涛还承诺明秋再来看大家!
 
山东省农民负担苛损杂税五十二项 

据中央有关部门的资料披露:山东省农村缴纳各种税款多达五十二项,在全国名列前矛。其中包括“气象预报税”、“传授科普知识税”、“修建乡村交通税”、“农产品农药藕检查税”、 “乡村广播税”……等。湖北省农民纳税五十项;江西、河南省农民纳税四十八项;安徽省、河北省农民纳税四十五项。 

山东省农民平均年收入八百六十元,但省里上报为一千四百元;河南省农民平均年收入为六百八十元,省里上报为九百二十元。 

山东省农民抗争活动情况 

山东、河南二省农民集体反抗活动日趋激烈,集会、示威、冲击地方党政部门事件,和公安武警流血冲突事件,都居全国之首。山东省二OO三年发生了五十五宗冲击、占据县党政机构事件,嘉祥、巨野、冠县都曾发生农民暴力和公安、武警抗击事件,其中七月在嘉祥县,九月在巨野县,分别造成了七十多人和五十多人的伤亡。中央派出了调查组赴当地进行专案调查。当地县委都被撤职查办。山东省政府曾对事件作了检查,但被国务院批回,责令再作检讨。 

河南省农民抗争活动情况 

河南省农民二OO三年共发生了七十四宗冲击、占据县党政机关事件。睢县、民权县、清丰县、南乐县、范县等县政府,于二OO三年五月、九月,都发生过被农民占据多天的事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