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电影“手机” 大陆人生活变了

发表:2004-02-08 22: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联合新闻报记者陈东旭)“简讯、通联纪录删了没?”这是大陆民众近来见面时关切的话题。大陆导演冯小刚执导的电影“手机”去年底大卖后,话题延烧至今,不仅在社会上掀起男女间的信任危机,大陆的电视节目名主持人崔永元甚至认为剧中的男主角是在影射他,破口大骂,新添一桩趣谭。

电影“手机”去年十二月下旬在大陆上映,卖座达五千万人民币。剧中描述一名电视节目男主持人周旋在前妻、女友和秘密情人三个女人间,尽管享尽艳福,却因手机经常暴露行迹,也让他时时处于惊恐之中,让有不同程度困扰观众深有同感。

电影透过媒体和观众口耳相传,许多人都得了一系列的“手机后遗症”:除电话业者推出情境模拟声效、及“对不起,您拨叫的用户暂时不在服务区”录音回应服务外,不论男女都提高警觉,女的经常对丈夫或男朋友突击检查,弄得双方十分不愉快;男的为避免困扰,不是编藉口,就是开始反侦察,学会“湮灭证据”。

回看台湾,情况也差不多,除丈夫手机简讯留下色情业者的广告用语遭妻子误会外,严重的吵架、打架更普遍:台中市徐姓市民去年四月发现妻子每次看了手机简讯即删除,怀疑她有外遇,对妻子拳打脚踢。

名人情况一样,温翠苹预防日籍老公的办法是,“使用和老公同机型的手机,不定时抽查手机号码才不会被发现”。果然发现蹊跷,成为去年底离婚的导火线。大陆艺人夏□则是接到其他女人用老公手机打的电话,还发现两人共处一床,隔天就签字离婚。

最近的“手机”话题延烧到大陆名节目主持人崔永元身上,崔永元一周来气急败坏地频频大骂执导的冯小刚,认为他道德低落,没有文化水平,并批评电影的价值。但崔永元此举反倒引起更多人关注。

不论如何,许多大陆民众的生活型态因为电影“手机”而有一些改变,就电影对大众的影响力来说是成功的。目前尚未听闻台湾片商有意引进这部大陆卖座的电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