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是在吹捧还是糟蹋军委主席?

作者:浙江读者 发表:2004-02-18 08: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月15日,大陆各大网站转载新华网的“新闻聚焦”中新华头条“江泽民视察国防科大”。咋一看让人纳闷不已:国防科大为何有如此魅力让军委主席再度光顾?仔细研读后震惊不已,去年8月底9月初发生的事如今拿来这般炒作,到底是在吹捧还是糟蹋军委主 席?

文章的题图照片也是唯一一张照片选得很绝,新华社摄影记者抓拍水平实在是高,新华网编辑选图的眼光也绝非一般,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我相信百分之九十的读者注意力都会放到照片上美丽漂亮的解说员身上。此照片绝就绝在把军委主席参观国防科大校史馆时,把其在关心校史的同时,又关心“青年学员”这种精神在照片上栩栩如生地反映出来了。

也许新华社记者觉得还不够劲,也许是担心读者理解不出照片中心照不宣的含义,要不怎么特地在文章中还大费笔墨描述军委主席对两位解说员的关心,不妨摘抄在此与大家分享:

为中华民族的腾飞做贡献 (注:小标题)

江主席十分关心青年学员的健康成长……(注:此段是引子)

江主席总是对青年学员寄予殷切的期望,处处体现出对青年一代的深切关怀。在参 观校史馆结束时,他亲切地询问担任讲解的桑艳、周佳两名学员的情况,当得知她们分别是博士、硕士时,风趣地对她们说:“你们一个是博士、一个是硕士,我才 是个学士呢。”一句幽默的话语,一下拉近了军委主席与青年学员之间的距离。

9月1日下午,江主席请来温熙森校长和桑艳、周佳一起座谈。江主席边听边记, 还不时地与她们交换自己的看法。他说:“你们现在学的知识比我念大学时高深多了,教材随着时代的发展不断更新。大学教育应该这样,不能因循守旧,知识不分国界,要努力吸收和学习全人类的知识,紧跟世界先进水平。军校大学生要走在军事高技术领域的前列,努力为我军的现代化建设多做贡献。”

江主席问周佳:“你们有没有要求学一些经典的文学作品?”周佳说:“有。”江主席关切地说:“学理工科的也应该读一些文学等方面的书,知识的积累很重要。” ……

读到这里,我不禁为中国军队的未来忧虑:堂堂中国的军委主席要操心的事情可够多的。年近80的军委主席,这么操劳受得了吗?以前只能在海外网站上看到的江主席特别关心“青年”的照片,如类似在会议上密切关心人民大会堂服务员的照片等等,现在在“人民”的喉舌网站上也能看到了,2月16日人民日报第一版还要刊登那文章,如此绝
妙的照片肯定是不会漏的。我现在也明白了,最近中国热爆影片《手机》决不是偶然的。

最让人深思的也许还是文章的结尾:“春风化雨,催人奋进。江主席对国防科学技术大学的亲切关怀与殷切期望,激励着学校全体师生顽强拼搏、勇攀高峰。广大师生决心在中央军委和江主席的领导下,早日实现创建具有我军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的宏伟目标,在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的历史进程中再创辉煌。”世人皆知,中国政坛最高有两个核心,从这篇文章的结尾看,军队里面最近又出现了两个阵营,就是“中央军委”和“江主席”。

就在此文成文过程中,新华网上这篇文章的网页突然发生了变化,原来唯一的江主席既看校史和又看“青年学员”的照片多了一张陪衬照片。看来新华网的编辑还识时务,明白妒忌心极强的江主席可不是好玩的,即使是拍马屁,如果拍不到点子上同样要掉脑袋的。

http://news.xinhuanet.com/newscenter/2004-02/15/content_1314743.htm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