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谨防新误区

发表:2003-12-27 21: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留学市场现在已经趋于成熟了,中国学生对英国学校的基本情况、如何申请英国学校也都很熟悉。不过,记者从同济留学三所了解到,虽然基本手续大家都很清楚,但在申请过程中,仍然出现不少新动向、新误区。据了解,明年针对中国学生的录取标准会上涨,比如热门大学的商科专业要雅思成绩7分;英国名牌大学也会更多地选择中国名牌大学的学生。在录取要求提高的时候,英国大学还普遍认为中国学生的选择太局限于商科、信息类专业,仍然存在这方面的误区。所以,英国方面建议中国学生更多了解学校的介绍,选择适合自己的课程。

  误区一:申请学校低级错误多

  现在学生自己申请学校的人越来越多,对英国课程设置就更要了解清楚和详细。在选专业时,如果因为一些低级错误而错失申请良机,那就太不值得了。比如有个学生,交了10份申请材料,都被拒绝了。后来发现,都是因为他对英国学校的专业设置不了解,想当然地选择专业,犯了低级错误。比如他选择了兰卡斯特大学的管理专业,其实是一个专门为理工科学生设置的转换课程,而这个学生的本科是工商管理,不属于理工科,他却选择了一个为理工科学生设立的课程,那当然不可能被录取。10个当中,他还选了曼彻斯特大学的Communication专业。对英国的学校而言,Communica鄄tion其实代表两个不同的专业,一个是“电子通讯”、是理科专业,一个是“传播”、是文科专业,而曼彻斯特大学的Com鄄munication专业恰恰是电子通讯专业,而这位同学却自以为自己申请的是文科传播专业,结果自然又遭到了拒绝。

  还有一个某大学电脑专业的学生,他申请某英国大学的计算机专业硕士,结果也搞错了方向。他看到学校有ComputerScience专业,就发出了申请。其实这个是针对非电脑专业的学生设置的,而适合电脑专业学生的课程应该是AdvancedComputerScience。因为他事先没了解清楚,申请也失败了。

  误区二:转专业课程挤热门

  中国学生对英国学校的转专业课程都比较感兴趣。一般排名50-60位之前的英国大学都有转专业课程,转专业课程领域集中在国际商务、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部分学校还会提供金融管理、计算机专业。但是中国学生在选择转专业课程时,依然出现商科过热的现象。有些学生理工成绩很好,但一心一意要转学市场。其实本来可以选择更好的专业,这一来反而丧失了原有的竞争力。所以提醒学生们在正式提交申请前,要正确评估课程的职业发展前景,为未来工作早做打算。

  误区三:MBA专业没人要

  最近这几年,很多人对MBA专业产生了新的误区,从一开始的趋之若骛到现在是避之不及。很多人一听MBA专业就说,我不要学MBA,这个专业太烂了。可实际上,MBA学习仍然是商科专业里实践性最强的,而且在外企,如果你拥有一个MBA学位的话,还是比较容易找到高薪职位的。MBA的学费为什么比其他专业高得多,也是因为它拥有的资源比较多。这些都是不容忽视的。

  误区四找工作心态不平

  在英国留学的人群中,有不少同学是国内念到大四、还没毕业的时候就去留学了,这会给学生找工作带来一定的缺陷,出国前没有工作经验,在英国留学时,除了打工,实习的机会也不多。所以对留英学生来说,回国后应该先找到一份工作,不一定非要是份好工作。关键是积累工作经验,为下一步发展或者跳槽作准备。现在大部分留学生的心态并不稳定,有些学生回国后,眼界很高,一定要进大公司,或者抱怨说,为什么我就是找不到合适的工作。另一种学生是100样工作我都要,拉到篮子里都是菜,也不看专业是否对口。有个留英回来的学生说,我现在到处撒求职信,连前台的工作我也申请了。其实,也有学生是比较实际的,最后达到了自己的目标。比如有几个学生刚回上海时,寻找了一些起点并不高的职业,比如2000-3000元左右的小公司,经过自己的努力,半年、甚至几个月后跳槽到了大公司工作。当然,并不是说大公司的待遇和机遇就一定高过小公司,也不是说所有的留学生回来就只能找到低起点的工作。只是在寻找工作时,不应该盲目乐观或者失望,而应循序渐进的实现发展目标和计划。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