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后美国人抢购减价商品

发表:2003-12-27 20: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圣诞节过后的第二天通常是美国的零售商店减价处理存货的日子,很多美国人都会趁这个机会一大早就蜂拥到商店抢购廉价商品。不过,今年圣诞期间各个档次商店的购销情况却参差不齐。

圣诞节后抢购减价商品

今年,美国的零售商更加指望利用圣诞节后的这个星期实现他们的销售目标,这是因为在圣诞节前东北部接连两个周末下雪、就业市场呆滞以及减价商品不多使人们没有能够大量采购。由于今年圣诞期间礼物卡比去年同期更为火爆,因此,商店希望顾客能在本月底之前使用礼物卡。这是因为只有当礼物卡被使用之后,它们才会被记录在最终的销售额中。

在俄亥俄州哥伦布市,购物者刚过早上6点半就在TARGET百货商店外面排队等候了。半小时后商店开门时,大约有100人站在商店的两个入口处。哥伦布郊区的妇女、33岁的克里斯汀说:“你必须迅速地走动,这就是我穿网球鞋来这里的原因。他们猛砍和圣诞节有关的商品的价格。我是直奔礼品包装纸去的。”

克里斯汀说,在圣诞后的这天买节日礼物,然后把它们收藏起来留在明年使用,非常划算。她说:“今年圣诞前我只买了100美元左右的东西,因为我在去年就几乎买好一切礼品了。”

在纽约曼哈顿的梅西百货公司,凯丽和她丈夫是带着一项任务来的。他们想买一件外衣,结果为凯丽的丈夫抢购到一件名牌尼龙夹克。凯丽的丈夫说:“我买的很划算,半价买下的。”

在梅西商店开门半小时后,这对夫妇已经把这件夹克装进购物包中,此外还买了两套酒具,每套4个酒杯,一共才19.97美元,降价60%。

各档次商店购销情况参差不齐

在这个圣诞季节,高档商店,例如内曼马可(Neiman Marcus)、诺思通(Nordstrom)和Sharper Image,销售都强劲增长。中档百货商店的情况最坏。就连像沃尔玛这样的折扣商店的销售额也不尽人意。分析人士认为,这反映出低收入消费者还没有从经济复苏中获益。

事实上,尽管上周以及圣诞节前几天沃尔玛超市的销售出现了小小的高潮,但沃尔玛星期五说,直到12月24号,他们开业一年以上的商店的销售增长率只有3%。

然而,高档零售商Sharper Image星期五却提高了他们对第4季度和今年全年的盈利估计,因为公司认为他们在圣诞季节的销售中取得了出色的初步成果。与去年同期相比,在12月1号到12月24号这段时期,Sharper Image开业一年以上的商店的销售额增加了21%,公司的总销售额增加了30%。

另一方面,圣诞期间的网上销售继续形势大好。星期五,著名的网上销售公司亚马逊网站说,这个圣诞季节,他们最为繁忙。在这段时期,他们创下了单日最高订货量的记录,定购最高的一天在全世界获得210多万单位商品的定单,平均每秒钟定购24件商品。

美联社说,圣诞节后的这个星期已经变得越来越重要了。一年前,圣诞季节占全年节日销售额的11.8%,比2001年增加了10.6%。分析人士认为,这个数字今年将会更高,这是由于礼物卡日益受到消费者的欢迎。商店还指望消费者使用礼物卡购买正常价格的商品。据美国全国零售联盟女发言人托利介绍,预料,今年圣诞期间的礼物卡销售额将占节日销售额的10%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