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向杂志12月小消息

发表:2003-12-26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3年12月动向杂志小消息。

沪市政府借巴金寿诞挥霍

大陆文坛泰斗巴金百岁寿辰,上海市政府拨出三百万元为他搞祝寿活动。仅赠送贵宾的礼品,就用了二百多万元,七百多个花篮,五场酒会。社会舆论指称:巴金老人如果清醒,得知上海市政府借他百岁寿诞如此挥霍,恐怕也会被气得昏倒。(明态)

极左派逼宫隆重颂毛

邓力群、贺敬之等中共极左派人士,近日在老干部局、中直机关、文化部、《求实》杂志社等单位串联联署致中央政治局、胡锦涛,要求在毛泽东诞辰一百一十周年时,召开万人大会隆重纪念,以恢复对毛泽东思想弘扬、光大的宣传。(美文)

朱熔基忧万亿股市崩溃

近日,朱熔基在金融研讨专题会上称:金融、证券股市,是我有生之年最忧虑之事。七千万股民,投入了八万多亿元的积蓄,一旦崩溃,就是七千万颗炸弹引爆。(月北)

39所大学追究江媚日

北京、河北、东北、西北等地的三十九所大学的学生、教职员工,纷纷致函中共中央,要求检讨对日的日圆主导外交,修正对日方针,追究对日方针政策制订者的责任,矛头直指江泽民、曾庆红。(巧先)

沪市民请派工作组进驻

上海市各界近日上书中央政治局、中纪委,请求中央派遣工作组进驻上海市,解决上海市的“五黑”:领导班子黑幕、社会黑势力和政经界的黑幕、土地开发黑幕、金融坏账黑幕、高干家属发“横财”黑幕。(日月)

江浙沪汽油供应告急

自十一月下旬以来,江苏、浙江、上海等地持续出现汽油供应告急。汽车在加油站要排上十多个小时,才加得上油。有的加油站乘机上调油价达二倍。有多个加油站因此而被砸。据知,这是产油省区有意卡江、浙、沪之故。(图图)

新闻办批港左报

近日,新闻办批评香港的二份左报,指其不正当开辟、增加带有色情宣传的报道和图片,要求在维护新闻真实性和立场的原则下,提升影响力和读者,不宜搞庸俗的内容。(周邈)

十一月份二百干部外逃

据公安部公布:十一月份从各地上报的出境、出国公干或因私外逃的干部,有一百五十一名;失踪、疑外逃的干部有七十四名;在各口岸、空港查获约有三十三名。(哈列)

逾万职工围襄市委多天

湖北省工业重镇襄樊市,有一万二千多名冶金、机电、机械等系统的职工拒绝被强制辞退、下岗,从十一月中旬开始包围市委、市政府,提出:今天是谁的天下,是哪家的社会制度?(机止)

大陆监狱破八百所

大陆的监狱,至今年十一月已突破八百所。青海、甘肃,山西、内蒙、贵州、云南、黑龙江等七省区,共有三百所,关押着近三十六万多被判十年以上徒刑的罪犯。(成高)

七成五私企老板是干部

中国社会科学院一份调查报告披露:在大陆三十七万多家规模性私有企业的老板中,有百之七十五是原地方党政干部、国企干部转行或离职而经商的,资金有百分之九十八是从银行借贷的。(五民)

八成五人无医疗保障

据世界卫生组织公布:中国卫生资源分配的公平性,在全球排名第一百八十八位,倒数第四,有百分之八十五的人未能享有医疗卫生保障。城市一名地厅级干部的全年公费医疗费,相当于同地区一万名农民的医疗开支。(大工)

十万名大学生退学

今年,大陆高等院校有十万零二千四百名学生退学,或被校方责令、劝导退学,其中有近八成是因严重违反校规或在社会上犯有触及刑律方面的行为。这一情况已引起高层的关注,呼吁“要挽救下一代”。(定闻)

民政部门“发死人财”

内地的殡仪馆、火葬场及骨灰盒,是属于当地民政部门独家专营的。大陆死一个人,丧葬费约需五千元人民币。每月有四、五千丧家因支付困难,要由政府“代劳”。(何统)

色情业消费五千亿元

大陆色情业年消费超过五千亿元,仅次于食品餐饮业、服装业,居第三位。有二千多万人从事有关色情业的服务,其中用于色情业的消费,有三千亿元属于公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