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美少女”为何如此猥琐丑陋

发表:2003-12-03 23: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爱玲的一句“出名要赶早”激励着无数少男少女在各种“造星”的漫漫征程中“前赴后继”,短短5年,号称“中国内地第一少女组合”的“春美少女”已经更新到了第四代。然而,美少女们的现实生活却并不像她们的漂亮脸蛋那样明亮光鲜。
第四代“青春美少女”耍横打架伤人

对刚刚打出知名度的“美少女”品牌来说,几年前,第一代“青春美少女”的突然夭折无疑是个巨大的损失,而随后第二、第三代美少女“半红半黑”的尴尬处境不禁使人们对“美少女旗帜还能打多久”产生了怀疑。

为了挽回声誉、重振“美少女”品牌,2003年,青春鸟公司开展了轰轰烈烈的“全国青春美少女选拔大赛”,从获胜者中挑选出几名,组建了第四代“青春美少女”。正当人们对新一代美少女寄予厚望时,一场突如其来的“美少女打架伤人”事件又为她们的星途蒙上了一层阴影。

“美少女打架”事发位于西四环的育达工商学院4号女生楼。据该校学生处老师介绍,“美少女组合”所在的“青春鸟艺术学院”与该院联合办学,因此在国庆节前后,“美少女组合”一行11人陆续住进了该院4号女生楼202和203宿舍。同住一层楼的几个育达学校的学生称,“美少女组合”住进来后经常对该校学生无理取笑,最让学生们气愤的是,她们在公共使用的卫生间里经常便后不冲厕。

11月16日,一张写着“‘美少女组合’与狗不得入内”的纸条贴在卫生间的门上。学生称,当晚11时宿舍熄灯后,“美少女组合”包括队员和指导老师在内的9人,开始在二楼挨间宿舍踢门。“她们从一头骂到另一头,挨个寝室骂。已经很晚了,我们都睡着了,虽然被吵醒了也没人起来管她们。”住在距离203宿舍较远的一女生说:“她们在找是谁贴的纸条。”

据学生说,当晚的骂声持续到凌晨2时。17日中午,学生下课回宿舍,“美少女组合”又集体站到了宿舍楼道踹门,205和206宿舍的门被踹出了窟窿。“她们找不到贴纸条的人,就把我们学校所有的人都骂了,我们都不敢出去。”心有余悸的学生们说,“她们都是用脏话骂,非常难听。”一位知情老师介绍:“不仅如此,她们看见谁就打谁。有两个学生躲在厕所里,被她们发现后,竟被拖出了厕所打。一个学生的头发被扯掉了一把,另一个学生更惨,被踢中了肚子,第二天学校将她送进了医院。”

二楼的女生说:“当时的情形非常混乱,她们用盆啊、瓶啊的东西向同学们砸,还向学生们泼热水,有同学躲开了,她们的热水就泼到了老师身上。”据该校学生处的老师说,当时有学生、老师被打倒在地,有人去搀扶时,被人从身后踹倒。知情的老师说,当晚蔡老师的手臂被打肿了。

事发后第二天,学校立刻将“美少女组合”共11人搬离了4号楼,住进了学校类似招待所的公寓楼。

记者联络“美少女”经纪人大唐及其所属青春鸟公司,得到的回答是:“美少女”正在外地演出,闹事的是公司其他学员,现在矛盾在学校协调下已经解决。

记者随后拨通了青春鸟公司的电话,一位自称青春鸟公司工作人员的陈姓男士解释说,在学校闹事的并非“青春美少女组合”,只是学校培训的学员之间的一般冲突。陈先生表示,公司现在对“群殴事件”有三点回应:“第一,第三代青春美少女组合现在在外地正常演出,什么事也没有;第二,在学校里面闹事的是公司培训的学员,而不是青春美少女;第三,这不是什么群殴事件,只是学员与学校里的其他同学之间发生的一般冲突,现在学校已经作了处理,所有矛盾在学校的协调下都已经解决。”陈先生还告诉记者:“目前第四代青春美少女组合根本还没有组建。”

其实在今年10月,“2003青春美少女大赛”就在北大百年讲堂落下帷幕,当时记者也在现场,新一代即第四代青春美少女组合自然从获奖选手中产生,有关“第四代美少女将赴美深造”的消息也炒得沸沸扬扬,如今青春鸟公司却对“第四代美少女”矢口否认,显然与事实不符。

第一代“青春美少女”有人沦为“二奶”

五年前,一则轻松活泼的“背背佳”广告让五个清纯靓丽的女孩迅速走红,然而就在这一年,刚刚小有名气的第一代“青春美少女”纷纷离队各自单飞。5年过去了,5名美少女至今没有一个单飞成功。当初把她们挖过去的公司,也都没有兑现当初的承诺。

随着年龄的增长,美少女中有的成了大款的“二奶”或情人;有的在京城漂泊,还在等待发展机会;也有的无奈回到家乡,改行另求前程。第一代美少女,从此成为演艺圈的历史,在人们的记忆中逐渐消失。

“青春美少女”的创始者、北京青春鸟艺术中心董事长陈丽卿为亲手创建的第一代美少女的遭遇痛惜不已:“几年前她们就已走红了!想不到现在迅速在演艺圈消失。本来她们都是大有前途的,却过早结束了艺术青春,实在太可惜、太令人痛心了!”

据了解,第一代“青春美少女”走红不久,北京、广州许多影视、唱片公司便心怀各种目的来挖“墙脚”,而年轻气盛的“美少女”们当时不过才十六七岁,经不住金钱名利的诱惑,不久就与陈丽卿翻脸了。

五位美少女的突然出走,让“美少女”品牌遭遇挫折。而单飞后的“美少女”在外闯荡亦非常艰难、可怜,一个月没有几场演出,文化、艺术课经常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中央电视台晚会上不了,外地演出机会少得可怜,其中一名“美少女”蒋中一至今四处“流浪”,不知下落。

原本星途无限的花季美少女为何落到如此地步?难道仅仅是金钱的原因吗?据一位熟知内幕的朋友介绍,第一代“青春美少女”表面风光无限、一团和气,但私下关系非常恶劣。队中最为走红的蒋中一常常受到其他4位“美少女”的“攻击”,甚至诸如鞋中放钉子、奶粉里倒洗衣粉的事件都时有发生。据蒋中一说,她之所以受到如此“礼遇”,完全是由于4人对她的嫉妒,自己实在无法相处,只得离开;而另外4人则辩解,蒋中一狂傲自大、目中无人,实在看不惯才给她点“教训”。

“青春美少女”不能承受之重

作为前青春鸟艺术学校教师,朱丹妮曾经带出过第一、第二、第三代青春美少女组合。当听闻美少女打架事件后,朱丹妮表示:“青春美少女就是缺乏道德素质教育,普遍没有文化修养,这在圈里是人人皆知的事情。”

朱丹妮向记者透露,除了第四代美少女问题很多外,前三代中类似事件也常有发生,有一些不可告人的内幕,“组合成员一般都未满十八岁,心理不成熟,但是由于她们的老板不懂得如何教育孩子,只知道把她们当成商品往娱乐圈里推,这样就很容易忽略这些孩子的教育问题。比如,有的成员因为长相、唱歌出众受到老师喜欢的话,其他女孩由于太小、心理不成熟,就会产生嫉妒心理,然后她们就暗地里搞些小动作。美少女早就传出过很多问题,还有些事情我还不方便对你说,圈里人都知道。”

朱丹妮还从学生那里得知,群殴事件中打人的还有两个内蒙古姑娘,原本是她手下的艺人,“她们是‘草原少女组合’成员,跟我签了5年合约,后来背着公司偷偷跑去考陈丽卿的学校,这两个女孩本来就素质不高,缺乏团结精神!”

谈起内地现在的青春组合,朱丹妮忧虑重重,“组合本来就是吃青春饭的,年龄比较小,相对缺乏文化功底,思想素质方面也不够成熟;岁数大的具备修养,却已经蹦不起来了,两者本身就是矛盾的!”

对于台湾SHE、香港TWINS等红极一时的组合人气一直不衰,她则归结于内地与港台培养青春组合的区别,“港台方面操作比较规范,学习、唱歌一体化,新人跟公司签约一般都长达15年,并且会给艺人一个很成体系的教育,比如留学呀、进修都包括在内,这样就是通过对艺人的良性培养教育来约束艺人,公司容易成功包装成熟组合!”

朱丹妮指出,近年来迅速蹿红的杨坤、沙宝亮都是在圈里摸爬滚打了好多年,终于才出人头地,所以他们很明白自己出来的这条路上太多不容易,懂得珍惜现时的成绩,而大多数美少女青春组合在光环下蹦蹦跳跳,这些孩子根本就不知道音乐是什么!

而记者的许多采访对象更是指出:十几岁原本是纯真烂漫的如花岁月,年少成名的“美少女”们不仅无法像大多数同龄人一样学习知识、享受人生,却要承载著名利的重负,在全国甚至世界各地奔波,录音棚--排练场--演出舞台这样“三点一线”的忙碌纷繁的生活不仅摧毁了她们的身体、泯灭了她们的个性,而且严重扭曲了她们的心灵,导致这些少年盛名、人人羡慕的“万人迷”心灵脆弱、举止怪异、性格灰暗、患得患失,美国的布兰妮,日本的深田恭子、广沫凉子,莫不如此。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