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的澳洲之星

发表:2003-12-17 17: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记者曾妮澳洲报道/ 由新唐人电视台主办的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的筹备工作正紧锣密鼓地进行,即将带着澳洲风情赴纽约参演的男低音歌唱家Christian Bischoff在墨尔本兴奋地说:“这将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时刻”。

少年成名,多才多艺

今年36岁的Christian金发碧眼,颇有几分钢琴王子理查德的风采,从小就喜欢唱歌。“小时候我经常自己给自己唱摇篮曲,唱到自己睡着为止。” Christian第一次参加大型演唱会时才十五岁,十六岁正式开始演艺生涯,曾先后从师于Christine White和 Florance Taylor,十九岁便在全国性电视台9号台的“年度青年之星”评选中脱颖而出,成为1986年的年度之星,从此后一发不可收,“卡芭蕾” (cabaret)、电台、电视台、舞台剧、歌剧、音乐会、电影、电视等均有涉足,在表演及歌唱领域显示出卓越的才华,艺术的足迹随国际性的演出团队遍布澳洲、中美、南美、非洲、欧洲、印度和斯里兰卡等。

少年成名(Christian提供)

二十年演艺生涯长盛不衰 澳洲邮局印制个人邮票

迄今为止, Christian已在国际艺术舞台上活跃整整二十年,他参演的歌剧《快乐寡妇》、《漂浮》(Afloat)等在澳洲、新西兰等地连演五年长盛不衰,舞台剧《南太平洋》、《窈窕淑女》(My Fair Lady)、莎翁剧作《李尔王》等在国际性艺术博览会中广受青睐。

演出海报(Christian提供)

他出演的由雪梨FOX公司制作的《远景》(Farscape)目前正在全球性的有线电视网上播出,在美国Sci-Fi电视台获收视率第一的佳绩。

他出演的另一部电影《劳拉》(Lola)获得了德国电影最佳制作奖,他扮演的讯问者一角获欧洲评论界好评。

为表彰他的艺术成就,澳洲邮局今年印制了Christian的个人邮票,邮票上的照片拍于他三十六岁的生日那天。

邮票上的Christian (Christian提供)

魔术般的穿透力 为人性歌唱

不过,Christian最突出的才能还是在歌唱领域。他是标准的男低音,歌声中富含着与他并不魁梧的身躯极不相称的磁力和穿透力,而他对于音乐的准确把握、驾御和控制能力更似乎是与生俱来,让他非常自如地达到了身心合一的演唱境界,使他不再是用声音,而是用心、用生命在演唱诉说。

当有人向他请教演唱秘诀时,Christian说,人与人之间声带的物理区别并不大,演唱的关键在大脑中,你的大脑要能够想象出你将要怎样歌唱,而你的耳朵要善于倾听。

“虽然我也喜欢拍电影、电视,但最喜欢的还是舞台剧,因为你能与观众互动。最让我着迷的是我能够为人性而歌唱。”

“我相信我生来就是要唱歌的。我总是先把音乐、歌词融入我的身心,然后再把它表达、展现出来,传达给观众。我对周围的一切非常敏感,每当我演唱时,我总是全副身心地将自己释放、给予出去。”

“上个星期天,我在音乐会上演唱后,一名女士找到我说,她已经自闭两年了,精神一直很差,今晚听了我的歌,她终于走出了这种状态,觉得又能与人交流了,因此特意向我表示感谢。”

“能够为人性演唱,能够给别人带来快乐,是一件多么美妙的事。”

惺惺相惜 关贵敏大力推荐

在今年中秋节墨尔本“光明之声”演唱会上,Christian结识了关贵敏,这位来自中国的著名男高声。关贵敏高原般空旷辽阔、举重若轻的华丽高声和Christian雄浑天成、如天鹅绒般润泽饱满、华美自如的低音相得益彰,使整场音乐会的演出水准达到了世界级别。

Christian在墨尔本“光明之声”音乐会上演唱(大纪元摄影)

两位歌唱家惺惺相惜,互为倾倒。关贵敏回美国后,向新年晚会的组织者强力推荐Christian,使之成为唯一被选中的澳洲独唱演员。Christian笑着说:“生活中充满了起伏波折,每一阶段你可能都会有金色的梦想。生活往往比你的梦更富有想象力。世界常常发生让人激动的事,就象我要去美国一样。”

“大概因为我的名字叫Christian吧,上帝一直很照顾我,我总是很Lucky。”

我的宿命

Christian知道这台晚会将通过卫星向全球播放,他有可能拥有五千万的观众,晚会的录象也将通过各种途径传向中国大陆。“我曾经周游世界,也曾有通过电视面向百万观众表演的体验,但还从未有过面向五千万观众表演的经历。这将是一次令人激动的体验。”

“我以前没有参与过致力于人权的努力。能够在澳洲,或者是在美国,为地球另一端的人,为同是人类的另一些人做点什么,这是我从未想到过的事情。”

“我相信每个人都有一个宿命。对我来说,成为法轮大法的一部分就是我的宿命。我的一个朋友对我说,你干嘛不来炼炼呢?我就去了,教我的Nick说,很少有象我这样刚来就能一口气做到底的。对我来讲,这却非常自然,我获得了很多能量。”

“我难以理解正在中国发生的事,这些可怕的人权迫害。人们被迫害,甚至被杀害,只因为他们修炼了这种能让他们的精神得到提升,心灵得到安宁的功法。对我来说这简直难以置信。”

良知和精神的宣言

“这次晚会将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时刻。能够在这里,或者是在美国,完全为一种精神去演唱,去向世界发表一个良知和精神的宣言,向全世界表明我们的立场:迫害不能再持续下去了,一天也不能再持续下去了。它应该立即停止。”

“我希望这个信息能够传达到中国去。我相信有一种希望之光,它能够通过某种方式到达人类,到达那个政府,让它释放那些人,给他们以自由。”

萨达姆倒台是全世界的胜利

“昨天是一个伟大的日子。萨达姆的被捕是全人类的胜利,而不只是伊拉克的胜利。这是正义的胜利,是无处不在的正义的胜利。良好的心愿、自由一定会实现。邪恶永远也不能战胜真理、精神上的觉醒和人类的相互关爱的精神。”

“这也是那些为解放伊拉克人民而失去生命的年轻人的胜利。他们没有白死。他们为一项事业献出了自己的生命,而现在这项事业取得了胜利。”

我很想知道,我会得到什么颜色的光?

Christian说,他将在晚会上演唱歌剧《卡门》中的《斗牛士之歌》,以及曾风靡世界、表达对黑人的深切人性关怀的音乐剧《演艺船》(Show Boat)中的《老人河》。他还专门为这次晚会准备了一首新歌,届时一定不会让观众失望。

“晚会将由来自全世界的艺术家表演。他们告诉我,每个表演者将得到不同颜色的光。我很想知道,到时候我会得到什么颜色的光?”

“我喜欢绿色、米色或土色。”

“按中国的历法,我是属羊的,我祝中国人民新年快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