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证实入冬首宗萨斯病例

发表:2003-12-17 17: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行政院卫生署今天(12月17日)上午证实,一名44岁的国防医学院预防医学研究所男性研究员确实感染到SARS(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这是在上一波疫情结束后,台湾首度出现SARS确定病例。

台湾卫生署长陈建仁周三(12月17日)上午召开记者会表示,这名病患是男性,中校军衔,因从周一起连续发高烧未退,先送三军总医院治疗,并采集检体进行检验,结果呈阳性反应,经专家小组确认后,证实是SARS确定病例。

这名病患周三随即转送台北市立和平医院(SARS专门医院),隔离治疗。其妻儿、父亲及6名同事,目前并无发烧症状,采取居家隔离。

全面启动防萨斯机制

台湾卫生署已通报国际间相关卫生组织,也宣布台湾防煞(SARS)机制全面启动,由零级进入到B级,要求公共场所开始实施量体温,并自周四(12月18日)起实施境外管制,有发烧症状的民众不得出国。

不过卫生署也表示,初步研判这名病患可能是在研究室中进行SARS研究时不慎遭病毒感染,属于特定区域的感染,因此卫生署呼吁社会大众不必恐慌。

这名病患月初曾赴新加坡参加学术会议,于10日返台。因当时尚未发高烧,台湾疾病管制局表示同机旅客不必隔离。台湾卫生署也已知会新加坡方面。

这名病患住处位于台北县新店市,台北县卫生局周三也召开记者会,说明该县立即启动防煞(SARS)机制。

台湾上一波疫情是在7月5日结束,是全球最后一个被世界卫生组织(WHO)宣布自SARS感染区除名的地区。进入秋冬季节后,为防SARS再现,台湾各医院、学校已逐步恢复量体温的措施,市面上戴口罩的人也逐渐增加。

这次出现秋冬第一个SARS确定病例,台北股市周三受到震荡,盘中下跌100 多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