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成:“我们靠的是毛泽东思想” --唐山大地震前对地震预测的豪言壮语—

发表:2003-07-25 05: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报道专稿】人类至今对发震的规律仍未完全掌握,所以对地震的预报仍是在掌握阶段。

建国以来,中共对地震灾害的研究是比较重视的。也形成了世界上少有的庞大队伍。

1975年的东北辽宁海城地震预报的成功,确实使国外科技界、特别是地震界预报的工作人员大为震惊。觉得中国可能已得预报地震的“绝招”,因为当时中国仍是处于闭关状态,国际上对中国科技界的实际水平也并不了解。

在76年7月美国旧金山召开的一个研讨地震预报的国际会议,并特别邀请中国派代表参加。中共一贯是以党为大,政治第一的。因此就派了对地震一窍不通的党官地震局局长刘XX为团长的一代表团参加这次会议。他们一到会上受到了各国学者的欢迎,他们以为刘团长是中国地震方面的最高权威,所有与会专家都想听听这位“大专家”的高见,一致要求刘谈谈中国海城预报成功的经验和技术奥秘。刘在会上反谈了在“相信群众,相信党”的思想指导下,怎样发动群众,使这次大地震人员伤亡甚少。根本不谈技术问题和预报的依据。台下都是这方面的专家,想听的是你们的“先进技术”,而不是来上政治课的。所以一些代表提出你们地震预报成功靠的是什么?刘自豪地说了他最后的一句话:“我们靠的是毛泽东思想”。这绝妙回答使台下代表目瞪口呆。再想多问就拒绝回答。

真是天公不作美,事由巧合,正在中国代表团在旧金山自豪地向全世界宣布是毛泽东思想战胜一切的时候;正在与会专家、学者们在揣摩毛泽东思想到底是什么样的灵丹妙药,为什么有这么大的威力的时候,大洋彼岸的中国几千年历史上死亡人数居第二的、全球二十世纪死亡人数最多的震惊全球的唐山大地震在毫无预报的情况下爆发了。以官方公布的死亡数据是二十多万,实际大概是这数字的三倍。大概与会各国专家都在想怎么现在你们没有毛泽东思想了?

在此时,以刘XX为团长的中国地震代表团灰溜溜地赶快回国去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