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委书记宋德福病重 打乱胡锦涛权力部署

作者:张华 发表:2003-07-24 15: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苹果日报二十四日张华特稿指出,福建省委书记宋德福患重病,今年三月上京出席全国人大会议后,便留在北京治疗,一直未回福建视事,显见病情不轻。宋德福之病,对正值用人之际的中共总书胡锦涛而言,实在是沉重的打击,不但影响他的人事部署,也可能增加胡锦涛与军方少壮派建立互信关系的难度。

胡锦涛的“团派”嫡系中,有几个非常重要的人物,包括替他掌控执法部门的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贾春旺和司法部部长张福森、中共中央宣传部部长刘云山、河南省委书记李克强。但是,还有两个外界不能忽视的人物,就是“胡办主任”令计划和宋德福,他们替胡锦涛出谋划策,安排“团派”干部占据要津。

五十七岁的宋德福,作风虽然非常低调,却受到胡锦涛刻意培养和信
任。八五年胡锦涛离开团中央时,就是推荐宋德福代替自己担任团中央第一书记的。当胡锦涛在九二年担任政治局常委后,宋德福亦随即在翌年出任人事部长兼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显然,宋德福是胡锦涛在组织部门的重要棋子,不但要替胡锦涛安排亲信出掌中央及地方部门的要职,同时还要狙击对手,不让对手轻易占据要津。

此外,宋德福有二十八年军龄,曾在解放军空军政治部任职,担任团中央第一书记时,兼任总政治部组织部副部长。胡锦涛与军方素无渊源,可说是胡锦涛政治生涯中最弱的一项。就在胡锦涛极需具军方背景的亲信、替他举荐军方将才之际,宋德福却不幸病倒,可能令胡锦涛的接班部署再添变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