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介地市女公务员的“最怕”

发表:2003-07-24 23: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不怕腐败。因为我没有机会。我不所堕落,因为我也没有机会。我只是一个地市级的女公务员而已。不年轻,不漂亮,也不富有。有人说,漂亮的女人能发财,丑女人能做官。可苦了我们这些既不丑也不漂亮的女人,难道既不能做官也不能发财,天生就比处在这高不成低不就的状态之中吗?
然而,我真的有最怕。
我怕什么,我甚至不怕领导的性骚扰,如果碰到一个有情有义的,譬如说成某某的,临死前能说出那么样的海誓山盟,也不枉与他一生而身败列。其实,最让一个人害怕的,就是当她看到自己的亲人痛苦万分而束手无措。
我的父母都是乡村老师,应该说,在目前的形势下,能有一份不菲的退休金,足可以让别人艳。如果说父亲没有得风湿病,恐怕我们的家庭在这座富裕的城市里,也应该算是个生活不错的。
父亲是因为风湿导致肺炎,可在这之前,没有人知道是这个原因。父亲一直高烧不退,但他坚持不去住院,因为从1998开始,他就没有报过一分钱的药费,尽管他和母亲一直都被从工资扣掉医疗保险,每年每人大约是200多元左右,和我差不多,但是,每年甚至连自己的交纳的钱的都拿不回来。父亲或许知道,他的医药费要自己承担了,所以一直坚持不去医院,直到发展为大叶性肺炎。住进医院,我们才知道,我们住进了地狱。也不知道是父亲的病太重,还是医生太黑,不到10天,就花掉了近6000元,最后确诊为大叶性肺炎。第10天,医药费猛增到8000元,父亲在也坚持不住,流着泪出了院,他无法想通,一个肺炎,就要花掉8000元。他没有钱。他的女儿我也没有钱。我虽说是一个地市级的公务员,可是直到他住院时,每月工资不过是1000元。事实上,从工资100元到400元,用掉我大约7年的时间,而我不过是一个参加工作12年的公务员。尽管我是一个大学毕业生,法学硕士,可不是钱,不是能让我父亲病好出院的钱。
父亲的病没好。医生说,回家还要继续治疗。于是,我们继续给父亲点先锋4号,第5天,父亲开始出现上吐下泻的症状,第10天,发现有血尿,于是,又把父亲送到原来的医院,换了一个诊科,诊断为急性肾功不全,是因为抗菌素过敏导致。也是从那个时候起,我知道了一人让很多人望而生畏的词:血肌肝。
因为和医生打过招呼,我们是自费患者。这次住院10天,只花了2000元。但是,我们在医院渡过了世纪之交。与上一次住院,相离不过20天。
我开始知道,一生的积蓄可能因为一次小小的感冒就耗掉了,我开始知道,钱的重要性了。我开始有了恐惧,作为一个公务员,却没有钱让自己的父亲有病按时就医,避免不必要的痛苦。更让我不可思议的是,他们也是交了医疗保险的呀!!!!
为什么,没有人去检查、处理县一级医疗保险费用的支出呢?农民的问题日益得到关注,城市下岗职工得到政府的重视,可是,在这之间的城镇人口呢?为什么,他们的生活、健康得不到保障呢?
同学说,你就知足吧,好懒你的父母还有点退休金,还能按月发放,还可以自已养活自己。我的父母是农民,我找过谁?
我应该庆幸吗?
我害怕!真的害怕。我没有钱,没有灰色收入,我不知道,我看到父母的痛苦会是什么样子?每个月都要从他们的工资里扣掉医疗保险费,每人大约是20元钱。我的妈妈,从菜市上买了20多斤的菜,为了省下车钱,要走3里路,她也是60多岁的人了。
我的父母,都是上个世纪40年代生人,经历过很多苦难。他们很少有身体健康的。
作为一个地市级公务员,应该是衣食无忧,可还有这种恐惧,我不知道,别人怎么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