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家敦:主张民主的恐怖分子(第二部分)

发表:2003-04-11 13: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革命家彭明说,"有一个小组就行了,我们就是那个小组。我们不需要群众,也不要海外的持不同政见者,有几百个坚决的人就够了。" 从某种意义上讲,如果彭能吸引社会的不满分子,他就不需要很多人。彭明说,"现在是从党内策划政变最好的时机。" 人民解放军的情况也一样,他自称在军内招募了一小批追随者。彭明认为,推翻政府"只需要几个人策划,十几个人组织,几百个人行动。"

不管彭对中国稳定的估计是否正确,现代社会越来越容易受到致命的打击。网络理论家喜欢把一个国家比作矩阵,如果真是这样的话,从根本上改变整个社会结构,要进行多大的破坏呢?答案令人吃惊:只要破坏要害部位就行了;如果用时髦术语来表述,就是破坏其中心。

同今天世界上大多数政府一样,北京政府也很脆弱。相互依存的程度越大,政府就越脆弱。彭明指出,革命战争后期,二百万共产党军队进军北京,而守卫的国民党部队只有十万人。尽管共产党围城六个月,北京城里的生活始终很平静,水和其它生活必需品的供应都能就地解决。彭明说,"但是今天北京的水源是五十英里以外的一个水库;如果有人在水库投毒,北京就没有人敢喝水了。过去,只要掘地两米就有地下水,而现在就是掘了二百米也没有水。" 因此,彭明或其它革命家只要招募几个人就可以让中国的首都屈膝投降。

在彭明看来,人口是关键问题。他说,"就算有地下水,当时北京只有一百万人,而现在有一千万人。水源一断,一切都乱套了。"

同样的办法也可以用来破坏煤气和电力供应。彭明说,"电力传输靠的是电网,只要破坏一个电网,电力供应就中断了。干这种事情无需猛烈的炮火,也不必动用军队,靠电脑技术就行了。当年用了二百万人才攻占北京,现在用二百人就够了。"

对付一小伙人也许用投毒和断电的办法能奏效,但是这种行动只有到了冲突的最后阶段才能使一个国家垮掉。在这个最后阶段到来之前他有什么计划呢?彭明说他会"引发银行危机使社会陷于混乱"。在谈到银行问题时,他说,"这是中国政府的致命弱点,我们会从这里下手的。"

他认为中国人盼望出现反对党,这一说法不无道理。他说,"我们一行动,人民就会响应。"

不过,人民也许会响应别人的号召。中国有许多想推翻政府的团体。香港的中文期刊《开放》在去年的11月号中说,国家安全部认为中国境内有六十多个革命组织。当局破获了一个又一个地下组织,其中有一个叫东方霹雳党,它的宗旨是推翻共产党和建立民主制度。 这个党的许多成员是退伍军人,其组织形式与早年的共产党相似。 但是当局每发现和摧毁一个东方霹雳党,至少又有一个这样的组织出现。

彭明之所以能够活动至今,可能是因反对这个强大国家的阴谋活动太多了,而在安全问题上要考虑的是参与者的众寡。对话基金会的康原说,"我认为警察的力量仍旧很强大,也很厉害,但是从某种意义上讲,不满情绪,而不是持不同政见者的人数,无所不在,其程度大大超过警力,所以他们现在只能先处理紧急问题。"

如果彭明是聪明人,或者运气好,他也许能成功。这位革命家在纽约中国城中心的一家小餐馆里说,"估计五年之内我能回中国去接管大权。" 有个信神的台湾女人对他说,上帝向她预言中国的政权将在五年之内垮掉。这个女人住在圣地亚哥,以前对政治毫无兴趣。但是上帝向她展示了一幅情景:彭明站在河的一边,几次想渡河。全能的上帝对她说,五年之内彭明能过河。彭说,"别人也许不相信,但是我是基督徒,我相信。"

不过,彭明认为他要进行的那场战争却不能太讲基督的博爱了。他说,"中共很残酷,我们得更残酷,用更残酷的手段推翻它。用和平手段是夺不了权的。"

要是他最终掌了权,又怎么样呢?首先要处理中国现在的统治者,不会放过他们。彭明说,"我们要用他们镇压我们的办法来镇压他们。"

中国人别想民主就接踵而来了。他的解释是,"问题太多。我们要消灭共产党残余分子,我们手里要有绝对权力才能肃清他们。" 他答应实行法治,打算解决失业之类的社会问题。他说,"只有到那时候人民才会选我当领袖。" 不然的话,他担心他们可能会选共产党人。

彭明表示,"马上实行宗教自由,可以允许成立非政治性组织,逐步实行新闻自由,最后允许成立政党。我们必须先实行法治。" 当然,没有民主机制,任何政府都无法实行法治。

除非他首先毫不含糊地承诺人民享有各种权利,没有多少人会支持他想成立的流亡政府。一朝大权在握,他最终会让中国人民享有民主呢,还是变成又一个暴君?他对我们说,"先做坏人,无毒不丈夫么,但是最后会变成君子。"

中国人民见过许许多多坏人;不管新上台的集权统治者如何英明、用心如何良好,他们不是中国人所需要的。中国人最需要的是自己当家作主的机会。但是,由于北京现在的领导人抵制改革,阴谋家们会继续设法用武力推翻中国政府。如果彭明侥幸成功了,我们希望他会立即结束周而复始的专制统治。但是,打倒共产党不难,难得多的是在走向代议制政府的道路上取得真正的进展。

--The Jamestown Foundation中国简报,章家敦是兰登公司出版的"中国即将崩溃"一书的作者。

(来源:新世纪)(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