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平南两幢五层楼房倒塌 近20人被埋

发表:2002-10-12 18: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桂网-南国早报平南10月11日讯 (记者杨青生) 昨晨,平南县城新塘街一幢大楼突然倒塌,并将旁边一幢大楼也撞倒,事故造成近20人被埋于废墟中。
  
  事故发生在昨晨5时许,住在两幢塌楼旁边的吕老汉告诉记者,当时他仍在沉睡,突然“轰,轰,轰”的巨大响声将他震动惊醒,这时楼房里烟灰弥漫,他叫醒家人赶快撤出楼房。下午2时,记者赶到现场时,见到这两幢5层高的楼房已经夷为平地,右边挨近的一幢楼房也被巨大的砖石击穿了墙壁而显得有些摇摇欲坠。

  目前,由于钢筋缠绕及为避免伤害被掩埋在里面的人员,机械作业受到了限制,但近400名抢险人员正在轮流作业,抢救工作一刻也没有放松。

  据了解,这两幢楼房分别为新塘街96和98号,同是李姓两兄弟各自的楼房。首先倒塌是老大的98号楼房。记者看见该楼的左边的立柱倾倒在右边,重重的砸在了隔了一条小路的96号房子,致使96号房子也轰然倒塌,并央及其旁边的一幢楼,将该房一楼墙壁击穿。

  在平南县人民医院,记者见到了住在98号房子的主人李成祥,这位59岁的老人当时住在二楼,大半个身子都被埋在砖头瓦砾中,头部也被砖头砸破。躺在病床上的李成祥对记者介绍,他家的宅地是向一家房地产公司购买的,地基统一由该公司建设,楼房今年初才建成。

  在外科病床上,昨日上午9时才被救出的梁老太在病床上仍然惊魂不定,她不时哭喊着要救出她那小孙子。她说那时她刚带着6岁的小孙子小便并送上床,整幢楼房就倒塌下来,砖头顶到了她脖子,只露出了一个可以透气的小空隙。

  据这些被救出的遇险人员介绍,仍有8人还掩埋在里面,其中有五六个小孩,这些小孩是亲戚寄住在县城读书的。昨晚才来到98号楼房准备第二天做装修工作的4名广东来的民工也遇险被埋,但已全部得救脱险。

  现场有关人员介绍,倒塌楼房所在的这片土地原来是一个大水塘,初步认为可能是由于地基原因造成此次事故。

  据现场最新传来消息,至昨晚8时半,现场挖掘发现一人,但已被水泥砖头压扁,已无生还可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