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止少年儿童进网吧

发表:2002-10-12 18: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BBC报道,中国对互联网的使用做出了新的严格规定,禁止16岁以下人士进入网吧。

官方新华社报道说,新的规定还禁止在中小学校周围方圆两百米内设立网吧。

今年六月北京的一个网吧起火,25人丧生,大多数都是学生,因为窗户都被封起来,所以发生火警时无法逃生。

违反新规定者将受到最高罚款15000元人民币(1800美元)的处罚,还将被吊销执照。

审查

新规定将在11月15日生效,规定还禁止在互联网上散步"邪教"以及迷信,谣言和诽谤性质的材料。

根据新规定,不准在互联网上从事与赌博,暴力和色情有关的活动。被认为有违反宪法或对国家安全和领土完整构成威胁的内容也将被取缔。

网吧在中国非常普遍,根据新规定网吧的经营时间必须要在早晨八点到半夜12点之内,在营业期间不得将门和窗户锁起来。

自从六月的火灾以后,中国官方媒体发表了家长们的很多评论和愤怒的来函,指责说他们的孩子玩电脑游戏,浪费时间和金钱。

在火灾之后,当局对网吧展开了大规模的整顿。官员们说,北京的网吧90%没有营业执照。

在那起火灾中,两名少年被控蓄意防火,罪名成立被判无期徒刑。许多网吧都被查封,接受检查。

网民大增

自从中国在1994年将国内网络与全球互联网连通之后,中国网民人数大增。

到今年年中,中国网民人数越升到全球第二位,共有4500万网民,而1997年的数字只有50万。

中国文化部说中国有20万家网吧,其中只有46000家网吧有合法执照。

中共当局对互联网上被认为有反动内容的网站实施严密的监控,封锁了不少网站。法轮功的网站特别受到打击。

北京当局最近还封锁了互联网上最受欢迎的搜索引擎Google 和 AltaVist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