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當選「立法院長罷免」登熱搜 民眾黨挨轟「白藍黨」(圖)

發表:2024-02-02 12: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江配」當選立法院正副院長 宣誓就職
韓國瑜(左)、江啟臣(右)1日當選第11屆立法院正副院長,傍晚在各界見證下完成宣誓就職儀式。(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4年2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蔡思雲綜合報導)台灣2月1日舉行立法院選舉,經過兩輪投票,韓國瑜最終以54票擊敗游錫堃的51票,當選第11屆立法院院長。成績出爐後,國民黨團在國會內開心歡呼,比讚拍照,但反韓支持者心情悲憤。昨日下午,「罷免立法院長」、「立法院長罷免」秒登谷歌熱搜。民眾黨8席不分區立委集體缺席第二輪投票,遭炮轟保送韓國瑜,成了「白藍黨」。

本屆新國會呈現三黨不過半的局面,國民黨加上以無黨籍參選立委的陳超明和高金素梅,共掌握54席,民進黨51席、民眾黨8席。關於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國民黨推出韓國瑜、江啟臣角逐;民進黨由游錫堃、蔡其昌參戰;民眾黨團則一致決議推舉黃珊珊角逐立法院長。

第一輪投票結果,韓國瑜拿下54票、游錫堃51票、黃珊珊7票,3人均未獲過半57票的支持,因此由票數較多的韓、游進入第二輪投票。但在第二輪投票時,民眾黨8人均未現身,因此票多的韓國瑜當選了。

韓國瑜自2020年6月被高雄市民罷免,成為中華民國史上第一個被罷免的市長後,在國民黨內沉寂多年。2024年大選,他被列入不分區立委名單,並順利進入國會,昨日更與國民黨立委江啟臣當選為第11屆立法院正副院長,逆襲態勢令人始料未及。

在昨天下午第二輪投票結果公佈後,有許多反韓支持者心情崩潰,「立法院長罷免」的關鍵字更一度登上谷歌熱門搜尋。谷歌資料顯示,昨日下午1點28分開始,「立法院長罷免」、「罷免立法院長」的搜尋次數就瞬間飆升,其中高雄市的搜尋比例更居其他縣市之冠,由此可見高雄市民對這位前市長依舊感到不滿。

據了解,目前的法律並未對立法院長設定明確的罷免規定,但院長可通過改選程序進行換人,不過改選需全體立委的1/3提議,並得到2/3以上出席立委的通過,才可能啟動換人。依照目前立法院的席次比例,要發動改選程序機會不大。

也有不少民眾關注,韓國瑜當選後年薪多少。據了解,立法院長的月薪約為32萬元,與其餘四院院長待遇一致,再加上1.5個月的年終獎金,韓國瑜上任後年薪高達432萬元(台幣,下同),每月還有7萬9100元的特別費用可使用,待遇比起當市長時的16萬月薪優渥許多。

民眾黨遭炮轟保送韓國瑜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韓國瑜與立委江啟臣昨天成功當選立法院正副院長後,包括《彭博》駐台記者何貴森(Chris Horton)在內的不少外籍人士都跳出來嘲諷。

昨天立法院第二輪投票時,韓國瑜和江啟臣在民眾黨8席不分區立委集體缺席的情況下當選,批評人士皆炮轟白營保送韓國瑜,未來台灣國會龍頭恐成外界笑柄。

《彭博》駐台記者、外籍記者聯誼會副會長何貴森今天在X平台發文譏諷:「安全帶繫好了各位,台灣目前為止超級成功的國會外交應該會開始鬆動了!」

線上雜誌《破土》(New Bloom)編輯丘琦欣(Brian Hioe)則無奈表示:「韓國瑜現在是立法院長,歡樂時光就在眼前呢!」在台加拿大籍攝影師Josh Ellis則分享經常調侃時事的《卡提諾狂新聞》製作的梗圖,語帶調侃地說「這次不能罷免囉」。

柯文哲昨天下午在臉書發文向韓國瑜道賀,宣稱「韓院長了解庶民心聲,為人海派,溝通能力強,期待他能促進朝野合作、政黨間良性互動。民眾黨新任8位立委將協助提升議事效率,強化立法品質與落實預算監督」。

柯文哲還說:「期待國會改革能在朝野合作下盡速實現。民眾黨將在立院發揮關鍵角色,認真工作,不負人民所託,用民意、專業、價值,超越政黨利益,共同開創台灣未來的政治新局」。

柯文哲的貼文一曝光,大批網友湧入狠酸:「恭喜正式由白轉藍啦」、「恭喜本黨與藍整合成功。白藍黨,拍拍手」、「說實在話8票至關重要,就隨便浪費選票保送了被罷免過的韓國瑜,只能說民眾黨就只有爛透了可言」、「第二輪都不投票了還政治新局」、「這輩子我再投給民眾黨任何一票都算我智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