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死水中成「立姿」江蘇18歲男之死成謎 警封村禁悼念(組圖)

發表:2024-01-27 01: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8歲 青年 高中生
18歲張新偉於2023年12月9日失聯37天後,其遺體於1月14日從河中打撈上岸。(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看中國2024年1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在一個多月前的江蘇省連雲港市,一起令人震驚的事件發生在一名18歲高中生的身上,據指青年張新偉於2023年12月9日失聯37天後,其遺體於1月14日從河中打撈上岸。官方定調他因感情糾紛投河自盡,排除他殺,但他的家人則質疑真實死因並在網上發文討公道。網傳視頻顯示,張新偉家人疑似遭封口,其所在村莊也遭警方封控,只許出不許進。

江蘇連雲港市灌雲縣公安局1月19日通報,2023年12月9日凌晨1時45分,張新偉從灌雲縣某小區北門外出去燒烤店喝酒;2時46分在東方紅大橋上用手機在朋友圈發送遺書,然後跳入河中,從此失去音信。警方1月14日打撈出屍體、屍檢結果顯示體內酒精含量120毫克/100毫升,同時指稱張新偉與前女友存在感情糾葛才「醉酒跳河」。

需要注意的是,這份通報並未提及責任方。與此同時,官方展開輿論維穩行動,許多相關視頻及文章陸續下架。

1月20日傳出一段視頻顯示,19日深夜張新偉父親正在家中用手機直播,對當天的通報、死因疑雲的不滿,結果卻突然傳來激烈敲門聲。後續視頻也顯示,大批不明身份的男子闖入家中,公然將張新偉父親及其親戚的手機搶走,現場一片混亂,有人試圖阻止,但根本就阻攔不住。

隨著張新偉的遺體被發現,事件不僅沒有走向結束,反而是疑點叢生。外界質疑張新偉死亡事件已不是個人事件,並呼籲需要徹底查清。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據稱被公開的遺書中指,張新偉因前女友「腳踏多條船」,甚至帶新對象前來威脅自己,而選擇自盡。多則報導還以其尚未成熟、心理素質不行云云形容。

然而網傳,在張新偉遺體打撈上岸後,父親並未接獲通知,而是在親友口中得知,隨後他趕赴現場,結果卻因大批警察包圍屍體而未親眼目睹打撈上岸遺體,直到入殮後才見上孩子最後一面。對此網友不禁質疑,官方此舉出於不讓父親見屍體初始模樣,甚至有傳聞,當時遺體不僅沒有顯著浮腫情形,甚至於水中疑呈「立姿」,有人推測將其從冰櫃重新投入水中,才會導致上述跡象發生。

另一最大疑點就是公安部門封鎖訊息。

根據網傳視頻顯示,自1月19日開始警方始終封鎖張新偉家所在的村口,不准任何人探望死者家屬。數千名周邊群眾1月24日趕到張寶山村聲援張新偉父親,為他討說法,現場群眾將馬路圍的水洩不通,甚至還有人揮舞五星旗以示抗議。現場警員見此情景沒收五星旗、折斷旗桿。

也有網友指出,此次謀殺疑雲發生在江西胡鑫宇活摘案、武漢小學生譚覃被老師劉暢碾壓死亡、廣東松田王宇傑直接送火葬場、寧陵育華中學14歲男孩遭毆打死亡等惡性案件之後,中共官方掩蓋事實、篡改真相的又一典型案件。

事實上,類似胡鑫宇活摘案事件在中國大陸頻有發生。2023年底,網傳視頻顯示,陝西15歲男孩謝昌楊的父親在自己的車上貼標語討公道,因為孩子2022年端午節前離奇失蹤4個月後,在渭河被發現屍體,無頭無四肢,雙腎被摘。當時有人懷疑,謝昌楊可能和胡鑫宇一樣因被摘取器官而遇害。

廣州松田學院王某某,大一入校體檢過時顯示身體健康,但今年即將大三畢業的他,卻莫名其妙地在教室暈倒,學校沒有送醫院搶救,而是直接送往火葬場火化。家長強烈懷疑孩子的器官被摘除,直接火化孩子遺體行為是想讓此案死無對證。

對此,中國前媒體人趙蘭健發文稱,廣州松田學院這個案件比胡鑫宇案還要直接、利索。估計很快也會不了了之。他猜測廣東省公安廳做好了計畫,向江西省公安廳標準看齊,為以後再有暈倒,直接失蹤去火葬場火化打下模板參考案例。他指出此案存在五大疑點:1.在校期間突然死亡;2.沒有送醫院搶救;3.直接拉到殯儀館;4.哪家殯儀館不知道;5.無親屬簽字,當天火化。太可怕了,一條龍了。

胡鑫宇 失蹤 法輪功
江西上饒高一學生胡鑫宇在校內離奇失踪(圖片來源:微博)

此外,近日還傳出位於拉薩的西藏大學二年級女大學生才仲,於2023年12月26日遭到當地警方抓捕後音訊皆無,半個月後的2024年1月15日,其家人得知才仲在尼木縣人民醫院離奇死亡,警方聲稱她突然摔倒送醫救治無果。

對此,趙蘭健再次發文表示,西藏大學女學生才仲詭異死亡案件正在被國際社會關注。大批網友猜疑,「器官活摘的黑手可能已經伸向世界屋脊」,活摘恐怖陰雲正在到處傳播蔓延。

西藏 才仲
西藏大學二年級女大學生才仲。(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針對外界高度關注中國失蹤人口和活摘器官問題,2023年大陸王冀鑫律師的抖音視頻號內記錄了大批失蹤兒童和青少年案例,可以說中國幾乎每天都有青少年或兒童失蹤,有時甚至一天失蹤多人,但也有少部分失聯少年之後被人找到。

胡鑫宇 命案 江西
大陸王冀鑫律師的抖音視頻號內記錄了大批失蹤兒童和青少年案例。(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