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立法院龍頭選舉 民眾:絕不能讓「中共屬意的人」當選(圖)

發表:2024-02-01 11: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國會報到 民眾黨立委進場
台灣立法院第11屆立法委員今天報到,民眾黨立委黃國昌(左四)、黃珊珊(右四)等在紅毯上合影,振臂呼口號展現團結氣勢。(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4年2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蔡思雲綜合報導)今天是台灣立法院長選舉日,台派青年與台灣綠黨等團體今早9點在立法院門口表達訴求。他們認為,若讓認同「九二共識」的韓國瑜成為立法院長,恐成為中共統戰的最大突破口,危及台灣的民主和安全,因此共同發起「我們拒絕中國的選擇:不要讓中國屬意的人選作為我們的立法院長」。

立法院第11屆立法委員今天報到、就職,上午舉行院長選舉投票,下午則舉行副院長選舉投票。預計下午5時,新任國會正副議長將於簡報室就職宣誓。若院長選舉第一輪投票無法分出勝負,將舉行第二輪選舉。由於國會三黨不過半,在各黨團皆推派人選的情況下,將回歸藍、綠、白基本盤局面。民進黨推立法院長游錫堃、副院長蔡其昌續任;國民黨由不分區立委韓國瑜、立委江啟臣角逐立法院正副院長;民眾黨則推不分區立委黃珊珊選立院龍頭。

台派青年與台灣綠黨等團體今早9點在立法院門口表達訴求。主辦單位發布聲明表示,立法院長不該是權力鬥爭與利益交換的砝碼,而是象徵全台灣民意基礎的代表,更是民主國家交流合作的典範。對於台灣的外交,國會議長不僅需要優秀的對外溝通技巧,還要堅持民主的價值觀,並與其他民主國家建立良好的合作關係。

主辦單位指出,韓國瑜過去或許在地方上有一定的人氣和人脈,但這些不足以支撐他在國會外交上的表現,「韓國瑜過去無論是在被罷免的高雄市長或是立法委員的的角色上,都未能展現出足夠的能力和素養,來代表台灣這個最高民意機關的形象和聲望,還有現在作為不分區的委員其實某種程度上是政黨的一個力量,而不等於民眾認同他可以成為立委甚至是院長」。

聲明稱,更令人擔憂的是,韓國瑜曾到訪香港中聯辦(中國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與其主任會面,暗示了他對「一國兩制」的接受和認同。他也曾公開反對親美、反中的立場,中國央視還將他視為「九二共識」的代言人。如果讓一個認同中共「九二共識」的人成為台灣國會議長,恐怕就是習近平所期待的「集結愛國統一力量」的最佳人選,也是中共對台滲透和統戰的最大突破口。這對台灣的民主來說,無疑是一種羞辱和威脅。

行動召集人高凡璽表示,10年前的三一八學運或許已經漸漸地被人們遺忘,但那時人民對代議士決策不信任進而走上街頭的精神不曾消失。如今最高民意機關的正副院長選舉,除了政黨之間的政治盤算以外,作為公民也要明確表態。中共對台灣有著強烈敵意,它屬意的人選沒有資格坐上立法院長的寶座。

台灣歷史研究者周婉窈說,韓國瑜在2018年底當選高雄市長後,很快就到香港和澳門拜會特首,並且到「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密室會談。這樣一個擁抱「一國兩制」的人如果當立法院長,將對國際社會釋放一個錯誤的訊息,會讓人以為台灣人願意接受跟香港一樣的命運。

周婉窈說,如今台灣國際處境困難,立法院長負有重大的外交責任,而韓國瑜能夠代表台灣民意向外國發聲嗎?這實在令人難以想像。她直言,立陶宛國會議員對台灣主權的堅持,恐怕比韓國瑜還多一些。

王定宇:中共把藍白當小弟

台灣立法院長選舉今天登場,中國國台辦卻在昨天(1月31日)跳出來說嘴。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昨天宣稱,台灣在1月舉行的兩項選舉中,有6成選民把票投給國民黨及民眾黨,充分表明民進黨並不代表主流民意。在選舉中主張「下架民進黨」和「政黨輪替」的兩大在野黨,應在「台灣地區」立法機構的選舉中加強合作,對民進黨形成「有效監督、有力制衡,才不負民意期待」。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在臉書發文表示,中國共產黨要中國國民黨和民眾黨合作,簡直是把藍白當成小弟交代,不知道他們會不會乖乖聽話?

王定宇直言,中共是個獨裁專政體制,沒人敢監督它,敢監督就會被消失,現在竟然管到台灣來。自己不受監督,卻要別人執政受監督,真的好好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