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會見史瓦帝尼外長 台史共簽聲明(圖)

發表:2024-02-01 19: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副總統賴清德(前右)1日上午在總統府接見史瓦帝 尼王國外交暨國際合作部長戴柏莉(Pholile Shakantu)(前左)暨夫婿,雙方握手致意。
副總統賴清德(前右)1日上午在總統府接見史瓦帝尼王國外交暨國際合作部長戴柏莉(Pholile Shakantu)(前左)暨夫婿,雙方握手致意。(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4年2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今(1日)接見史瓦帝尼王國外交暨國際合作部長戴柏莉(Pholile Shakantu)暨夫婿表示,感謝史瓦帝尼王國在國際場域積極支持臺灣,兩國不僅是合作的好夥伴,更是情同手足的家人,他將竭力鞏固臺史篤睦邦誼。戴柏莉也強調,史瓦帝尼王國會持續做為臺灣最堅定的盟友,期待未來雙邊關係能更加堅實。

自由時報報導,非洲友邦史瓦帝尼的外交暨國際合作部長戴柏莉(Pholile Shakantu)率團抵臺,祝賀副總統賴清德當選新一任的總統。賴清德今日接見史瓦帝尼王國外交暨國際合作部長戴柏莉暨夫婿時表示,臺史兩國建交已逾55週年,雙方關係至今歷久彌新、堅若磐石,不僅是國際合作的好夥伴,更是情同手足的一家人。

他說,史國作為臺灣在國際社會的堅實夥伴,一向積極支持臺灣的國際參與,去年在聯合國大會、世界衛生大會(WHA)、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及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締約方大會等國際場域,均為臺灣強力發聲。他要代表臺灣政府及人民對史國的堅定支持表達誠摯感謝。

賴清德提到,史國於去年9月完成國會大選,臺灣也於上個月完成總統選舉,彰顯兩國政府與人民對民主自由價值的堅定信念,並展現兩國社會高度的民主素養,祝賀戴柏莉部長備受史國國王恩史瓦帝三世(King MswatiⅢ)信任,留任內閣並獲任外長要職,相信在戴柏莉部長的領導下,臺史關係必將持續蓬勃發展,開創歷史新頁。

賴清德強調,他受到臺灣人民支持當選新任總統,任重道遠,未來將在兩國友好關係的既有基礎上,竭力鞏固臺史邦誼,深化兩國友好夥伴關係,為兩國人民福祉打拚、努力,期許在不久的將來與戴柏莉部長攜手合作,深化夥伴關係,共同為臺史雙邊關係建立新的里程碑。

戴柏莉特別轉達國王的祝賀之意,並恭喜民進黨連續第3度執政,史瓦帝尼絕不會缺席今年5月20日的就職典禮。臺史邦誼自1968年建交以來持續穩健成長,雙邊關係基於對彼此的相互尊重,以及對於追求人民福祉的共同價值。她重申史瓦帝尼王國會持續做為臺灣最堅定的盟友,也期待未來的雙邊關係能更加堅實。

戴柏莉也談及臺史兩國之間正在合作的多項計畫,包含臺灣海外投資開發公司(OIDC)與史瓦帝尼國家石油公司(ENPC)合作興建戰略儲油槽計畫已在史國展開;臺灣國合會駐史瓦帝尼技術團致力於協助提升史國農業發展與轉型;臺灣的醫療團也為史國人民提供高品質的醫療服務,以改善史國的衛生部門。

戴柏莉說,這些合作計畫只是臺史合作中的幾個例子,但顯示出雙方透過友誼及夥伴關係合作達到的成果。史國也會持續為臺灣參與國際多邊組織及相關平臺等發聲。他們相信只有臺灣與其他國家一樣平等地參與,並集結所有資源,才能實現非洲聯盟《2063年議程》及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中央社稱,外交部長吳釗燮今日與戴柏莉簽署兩國外長聯合聲明。吳釗燮致詞時表示,今天簽署的共同聯合聲明,再度強調兩國對邦誼的高度重視,也延續史瓦帝尼倡臺參與國際社會的承諾,並重申彼此深化合作的意願,創造提升雙邊經貿合作的條件。

戴柏莉致詞時則說,臺灣是良善的力量,史瓦帝尼持續對此深表感激,期待未來兩國人民交流能持續增進,她並強調,史瓦帝尼與臺灣的外交關係不容侵犯,因此歡迎並擁護兩國之間的聯合聲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