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對海湖莊園文件進行刑事調查(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08-15 06: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的海湖莊園
海湖莊園(GIORGIO VIER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15日讯】據正在檢索機密信息的官員稱,聯邦調查局(FBI)對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海湖莊園(Mar-a-Lago)財產的搜查是司法部數月以來最緊迫的優先事項。搜查引發的政治風暴還在發酵。

《華爾街日報》報導,調查人員現在正在對司法部對國家安全材料和總統記錄的處理進行刑事調查的下一步,這可能需要數月才能完成,並將受到多種因素的影響,包括調查人員在查獲的文件中發現的具體內容;為什麼這些文件最終被帶到海湖莊園;據知情人士透露,誰在海湖莊園接觸了這些文件,以及川普和他的律師今年春天為歸還記錄進行了數月的討論。

「美國公眾在沒有足夠信息的情況下運作,」阿肯色州共和黨州長哈欽森(Asa Hutchinson)14日告訴CNN,「我認為我們都必須深吸一口氣,我們將不得不等待看到事實的真相。」

週日,川普在他的社交媒體平台真相社媒上聲稱,FBI拿走了受律師-委託人特權保護的材料,並要求歸還這些材料。據知情人士透露,司法部已成立一個由代理人和律師組成的單獨小組,負責審查這些材料,並在將材料提供給調查人員前確定其中任何人是否受到這種特權的保護。

民主黨人、眾議院監督和改革委員會主席馬洛尼(Carolyn Maloney)和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希夫(Adam Schiff)週六致函國家情報局局長海恩斯(Avril Haines),要求對可能發生的損害進行評估,因為這些高度機密的信息被保存在海湖莊園,而不是國家檔案館。

這樣的調查將檢查任何洩露的規模和範圍,以及任何披露或洩露信息可能對國家安全和美國情報官員和盟友產生的廣泛影響,其中一些人從美國政府收到高度敏感的信息。

共和黨籍眾議員、前聯邦調查局特工和前聯邦檢察官帕特里克(Brian Fitzpatrick)週日表示,史無前例的突襲需要「史無前例的正當理由」。

他與其他共和黨議員一起敦促公開授予搜查令所依據的宣誓書,這可以為政府的調查提供路線圖,並詳細說明FBI收集的證據,包括證人證詞,以證明其合理性對聯邦法官的搜查。該文件可能還包括調查人員從海湖莊園的監控錄像中獲得的信息。

搜查令和扣押令顯示,FBI特工試圖搜查「45辦公室」以及前總統使用的所有儲藏室和其他房間。

帕特里克還表示,在他們瞭解更多信息之前,他的同事應保留對調查的判斷,支持執法。

FBI和國土安全部週六向州和地方官員發布了一份備忘錄,警告在海湖莊園搜查後,針對執法官員的暴力威脅增加。

經《華爾街日報》審閱的備忘錄寫道,威脅主要發生在社交媒體和網上論壇,包括威脅要在FBI總部前放置所謂的髒彈,並普遍呼籲「內戰」和「武裝叛亂」。備忘錄稱,與搜查有關的政府官員,包括批准搜查令的佛州聯邦地方法官也受到了威脅。

川普的律師辯稱,司法部認為的機密材料已被總統解密,川普的團隊尚未公開提供文件來支持這一說法。

一些國家安全律師表示,雖然現任總統擁有解密文件的廣泛權力,但必須遵循一些程序才能使解密生效。美國第二巡迴上訴法院在2020年的一項決定中支持了這一觀點。

一個聯邦大陪審團正在調查川普在總統任期內或離任時這些文件如何到達海湖莊園。前檢察官說,檢察官只有經過漫長的評估後,才能就是否提出指控做出決定。

司法部正在調查處理這些文件的人是否違反了《間諜法》,該法解決了國防信息的不當使用問題,以及管理政府官方記錄處理的法律。

特工從度假村帶走了約20盒物品,包括11套文件,這些文件標有最高機密等多個級別的分類標記,並於週五公布。

據知情人士透露,這些文件最初是從海湖莊園帶到FBI在邁阿密的外地辦事處,調查目前正在華盛頓DC進行。

司法部的指導方針建議調查人員不要在可能被視為可能影響選舉的案件中採取公開行動。司法部長加蘭5月曾提醒檢察官,「執法人員和檢察官不得為影響任何選舉或為任何候選人或政黨帶來優勢或劣勢的目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