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晉三臨時改變行程 保安體制遭質疑(圖)

發表:2022-07-08 2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Shinzo Abe)於7月8日在奈良遭遇槍擊身亡。
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Shinzo Abe)於7月8日在奈良遭遇槍擊身亡。(圖片來源:Fiona Goodal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8日讯】(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綜合報導)67歲的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Shinzo Abe)今日在奈良遭遇槍擊,因傷勢過重最終不治離世。日本媒體報導,安倍晉三原定行程並非是奈良,昨晚臨時改變行程;此案令日本保安體制遭到質疑。

據日本媒體NHK消息,7月8日上午,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Shinzo Abe)到奈良市為自民黨候選人助選,當他發表演講過程中,一名男子在他身後開槍,隨即安倍晉三被送到醫院進行搶救,因傷勢過重於下午不治離開人世,享年67歲。

綜合日本媒體報導,槍擊安倍晉山的男性嫌犯是來自奈良縣的山上徹也,在逮捕後的審訊中,他向日本警方承認對安倍晉三懷有不滿,想要殺死這位日本前首相

據多名日本防衛省(即日本國防部)相關人士稱,2003年至2005年期間,山上徹也曾在日本海上自衛隊服役。

安倍晉山臨時改變助選行程

7月8日下午在舉行新聞媒體記者會上,自民黨奈良縣辦公室稱,安倍晉三(Shinzo Abe)今日奈良的助選行程是在7月7日傍晚臨時改變且決定的。

日本媒體披露,安倍晉三(Shinzo Abe)原定7月8日前往長野為自民黨新人松山三四六助選,後因松山三四六被媒體爆出不良緋聞,因此臨時取消長野行程,改為去奈良、京都和埼玉縣助選。

因此,有媒體提出質疑,在安倍晉三(Shinzo Abe)突然臨時改變原定助選行程後,槍擊案嫌犯山上徹也是通過何種方式獲知自民黨的內部消息?

日本媒體記者通過查看槍擊案現場視頻畫面,結果顯示,在7月8日上午11時,山上徹也身背一個黑色包已經出現在案發現場,並站在「臨時架設的三角錐後方第一排等待安倍晉三與自民黨候選人」。

媒體質疑日本保安體制

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奈良遇刺身亡,令日本保安體制遭到外界質疑。

綜合日本產經新聞、富士新聞等媒體報導,日本警方今日以影響未來保安工作為由,暫不公布有關安倍晉山槍擊案現場保安警力詳細信息。對此,日本警察廳稱:「奈良縣警方與警視廳的SP(特勤人員)等人,有進行必要的保安工作。」也表示會對槍擊案的保安工作進行調查,也會對未來政界重要人士保安體制進行檢討。

在推特上,有日本網友發文稱,有關安倍晉三的保安工作準備非常不足,保安人員居然能讓槍手在背後如此接近安倍晉三,並且開槍。或許與日本國內槍擊案非常罕見有關,導致保安工作出現了疏漏的狀況。

也有網友稱,槍擊男性嫌犯似乎是射擊了2槍才擊中了安倍晉三,在第一槍後,奈良縣警方與警視廳的SP(特勤人員)並沒有做出迅速反應,圍住安倍晉三。保安工作看起來的確是不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