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驚傳2次中槍心臟驟停 嫌疑人曝光(視頻/圖)

發表:2022-07-08 11: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 安倍 中槍
日本前任首相安倍晉三在奈良市進行演講時遭人槍擊,心臟驟停。(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7月8日訊】7月8日上午驚傳日本前任首相安倍晉三在奈良市進行演講時遭人槍擊心臟驟停

據日本廣播協會(NHK)8日報導,當地時間8日上午約11時30分,安倍在奈良市發表演時突然倒地,有現場採訪的NHK記者稱,他當時聽到兩聲槍響,接著前首相安倍流血倒地,犯罪嫌疑人是一名男子。自民黨官員透露,有消息稱安倍胸部中彈,被送上救護車。奈良縣警方已著手調查此事件。據警方官員稱,前首相安倍似乎是被霰彈槍從背後擊中。不過後來共同社報導,奈良警方表示不是霰彈槍,而是手槍。

安倍 中彈
安倍在奈良市發表演時突然倒地,有現場採訪的NHK記者稱,他當時聽到兩聲槍響。(圖片來源:推特截圖)

據日本MBS新聞報導,安倍晉三遭到槍擊時,現場約有30人。目前,警方正在對現場情況進行詳細調查。據奈良消防局消息,安倍晉三處於昏迷狀態。

最新顯示,安倍遭槍擊後處於心肺驟停狀態。目前警方正在調查詳細情況。

日本電視台「日テレNEWS」披露,8日上午11時30分左右,警方將一名可疑男子逮捕,該犯罪嫌疑人是一名41歲男子,名為「山上徹也」,犯案動機仍待調查。有自民黨官員透露,前首相安倍在約 3 米處被兩次擊中,脖子被打出一個洞,並被使用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英文:Automated External Defibrillator)運送。

安倍 中彈

安倍 中彈
警方將一名可疑男子逮捕。(圖片來源:推特截圖)

目前各家日媒基本上都提及「現場聽見不只一聲槍響」。《讀賣新聞》則引述警方說法,表示現場傷者不止安倍晉三一人。

安倍晉三之所以在街頭舉行演說,是因日本將於7月10日舉行國會大選。根據《日本經濟新聞》最新民調,執政的自由民主黨可望在參院取得過半席次,贊成修憲的黨派甚至可望獲得超過三分之二的絕對優勢。《日本經濟新聞》指出,日本參議院每三年進行一次選舉,針對半數席次進行改選,各家選將於10日的選舉中爭奪共計125個席次。

針對此次安倍前首相遭遇槍擊,前首相小泉中午後回應NTV採訪時表示,「我正在看電視,太可怕了。希望他平安。」

據了解,安倍晉三於1982年初入政壇,從1993年起獲選為山口縣的眾議院議員,他在黨內林立的派閥中屬於清和政策研究會(任職內閣總理大臣期間退出派閥),先後出任自由民主黨幹事長及內閣官房長官,之後在2006年至2007年期間接棒小泉純一郎擔任內閣總理大臣(第90任)與自民黨總裁(第21任),是日本首位出生於二次大戰後的內閣總理大臣,也是二戰後出任內閣總理大臣之中最年輕的一位,但僅擔任一年左右便以罹患潰瘍性結腸炎須調養恢復為由辭職下台。

2012年9月,安倍晉三再度當選自民黨總裁,成為自民黨成立以來首位回任的總裁,並在同年舉行的眾議院選舉中領導在野的自民黨重新贏得執政權,使28歲才從政的安倍成為平成時代唯一兩度拜相的內閣總理大臣。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