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晉三遇刺現場畫面曝光 槍手曾服役日本海上自衛隊(組圖/視頻)

發表:2022-07-08 14: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月8日,前日本首相、現任眾議院議員安倍晉三(Shinzo Abe)在奈良遇刺,槍手山上徹也被當場制服。
7月8日,前日本首相、現任眾議院議員安倍晉三(Shinzo Abe)在奈良遇刺,槍手山上徹也被當場制服。(圖片來源:Kiyoshi Ota/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8日讯】(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綜合報導)日本當地時間7月8日上午,前日本首相、現任眾議院議員安倍晉三(Shinzo Abe)在奈良遇刺,槍手山上徹也被當場制服,日本警方以殺人未遂罪嫌將其逮捕。槍手山上徹也傳聞曾在日本海上自衛隊服役,其容貌與槍擊現場畫面也陸續曝光。

綜合日本、歐美媒體報導,日本時間7月8日11時30分左右,安倍晉三(Shinzo Abe)正在參加奈良市近鐵大和西大寺車站北口舉辦的參議院議員候選人競選活動,並發表演講時,一名男子出現在安倍晉三後方,向他開了2槍。隨即,安倍晉三倒在現場,頸部流血受傷。一群人圍住安倍晉三幫他做心肺復甦。

發生槍擊10分鐘之後,緊急醫務救護車抵達現場。隨後,安倍晉三(Shinzo Abe)被醫療直升機緊急送至奈良縣立醫院進行醫治搶救。

奈良市消防局在接受新聞媒體採訪時表示,剛開始時,安倍晉三(Shinzo Abe)還有意識,隨後他的心肺功能似乎呈現已經停止的狀態。

日本總務省消防廳稱,槍傷是在安倍晉三右頸部,傷口出血,他的左胸部也出現皮下出血的狀況。

槍擊安倍晉三的男子名叫山上徹也,40多歲,來自奈良縣。他在現場被制服,日本警方扣押了其槍械。據多名日本防衛省(國防部)相關人士透露,槍手山上徹也曾於2003年至2005年在日本海上自衛隊服役。

槍手山上徹也被日本警方逮捕之後供認,他對安倍晉三有不滿的情緒,是想要殺死這位日本前首相,因此才舉槍射擊安倍晉三。

7月6日,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中)在東京郊區橫濱助選。
7月6日,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中)在東京郊區橫濱助選。(圖片來源:YOSHIKAZU TSUNO/AFP/Getty Images)

據公開資料介紹,安倍晉三(Shinzo Abe)是日本自由民主黨籍政治人物與經濟學家,曾任第90任、96任至98任日本首相,也擔任過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自由民主黨總裁(第21、25任)、自由民主黨幹事長等職,從1993年至今連續當選10屆日本眾議院議員。在自民黨內屬於清和政策研究會(安倍派),並出任派閥會長。他也是擔任日本首相時間最長的人。

首相岸田文雄譴責槍擊行為 美國台灣代表表達慰問

聞知安倍晉三遇刺後,當時在日本東北助選的首相岸田文雄趕回東京,並下令所有在外地幫忙助選的閣僚(大臣)立即趕回東京。日本時間下午2時45分左右在東京的首相官邸面對新聞媒體時,岸田文雄含淚稱,安倍晉三目前正在醫院進行搶救,現在最重要的就是他能保住性命。岸田文雄嚴厲譴責槍擊嫌犯的罪行。

美國駐日本大使易曼紐(Rahm Emanuel)今天發表聲明稱:「我們對於安倍晉三遭遇槍擊的事件都感到相當悲傷、震驚。安倍晉三是日本的傑出領導人與美國堅定不移的盟友。」「美國政府和人民都會為安倍、他的家人和日本人民祈禱。」

中華民國駐日代表謝長廷在臉書(facebook)發文寫道:「我們已在第一時間打電話給其家屬,表達關切和慰問之意,並持續密切關注事態發展。」

安倍晉三遭遇槍擊現場畫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