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晋三遇刺现场画面曝光 枪手曾服役日本海上自卫队(组图/视频)

发表:2022-07-08 14: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月8日,前日本首相、现任众议院议员安倍晋三(Shinzo Abe)在奈良遇刺,枪手山上彻也被当场制服。
7月8日,前日本首相、现任众议院议员安倍晋三(Shinzo Abe)在奈良遇刺,枪手山上彻也被当场制服。(图片来源:Kiyoshi Ota/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综合报导)日本当地时间7月8日上午,前日本首相、现任众议院议员安倍晋三(Shinzo Abe)在奈良遇刺,枪手山上彻也被当场制服,日本警方以杀人未遂罪嫌将其逮捕。枪手山上彻也传闻曾在日本海上自卫队服役,其容貌与枪击现场画面也陆续曝光。

综合日本、欧美媒体报导,日本时间7月8日11时30分左右,安倍晋三(Shinzo Abe)正在参加奈良市近铁大和西大寺车站北口举办的参议院议员候选人竞选活动,并发表演讲时,一名男子出现在安倍晋三后方,向他开了2枪。随即,安倍晋三倒在现场,颈部流血受伤。一群人围住安倍晋三帮他做心肺复苏。

发生枪击10分钟之后,紧急医务救护车抵达现场。随后,安倍晋三(Shinzo Abe)被医疗直升机紧急送至奈良县立医院进行医治抢救。

奈良市消防局在接受新闻媒体采访时表示,刚开始时,安倍晋三(Shinzo Abe)还有意识,随后他的心肺功能似乎呈现已经停止的状态。

日本总务省消防厅称,枪伤是在安倍晋三右颈部,伤口出血,他的左胸部也出现皮下出血的状况。

枪击安倍晋三的男子名叫山上彻也,40多岁,来自奈良县。他在现场被制服,日本警方扣押了其枪械。据多名日本防卫省(国防部)相关人士透露,枪手山上彻也曾于2003年至2005年在日本海上自卫队服役。

枪手山上彻也被日本警方逮捕之后供认,他对安倍晋三有不满的情绪,是想要杀死这位日本前首相,因此才举枪射击安倍晋三。

7月6日,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中)在东京郊区横滨助选。
7月6日,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中)在东京郊区横滨助选。(图片来源:YOSHIKAZU TSUNO/AFP/Getty Images)

据公开资料介绍,安倍晋三(Shinzo Abe)是日本自由民主党籍政治人物与经济学家,曾任第90任、96任至98任日本首相,也担任过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自由民主党总裁(第21、25任)、自由民主党干事长等职,从1993年至今连续当选10届日本众议院议员。在自民党内属于清和政策研究会(安倍派),并出任派阀会长。他也是担任日本首相时间最长的人。

首相岸田文雄谴责枪击行为 美国台湾代表表达慰问

闻知安倍晋三遇刺后,当时在日本东北助选的首相岸田文雄赶回东京,并下令所有在外地帮忙助选的阁僚(大臣)立即赶回东京。日本时间下午2时45分左右在东京的首相官邸面对新闻媒体时,岸田文雄含泪称,安倍晋三目前正在医院进行抢救,现在最重要的就是他能保住性命。岸田文雄严厉谴责枪击嫌犯的罪行。

美国驻日本大使易曼纽(Rahm Emanuel)今天发表声明称:“我们对于安倍晋三遭遇枪击的事件都感到相当悲伤、震惊。安倍晋三是日本的杰出领导人与美国坚定不移的盟友。”“美国政府和人民都会为安倍、他的家人和日本人民祈祷。”

中华民国驻日代表谢长廷在脸书(facebook)发文写道:“我们已在第一时间打电话给其家属,表达关切和慰问之意,并持续密切关注事态发展。”

安倍晋三遭遇枪击现场画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