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侵烏總司令失蹤 俄軍「徹底」清洗頂級指揮官?(圖)

發表:2022-06-24 1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總統普京(右2)、俄羅斯國防部長謝爾蓋•紹伊古(左2)和俄羅斯地面部隊總司令奧列格•薩盧科夫(左1)參加了在莫斯科紅場舉行的閱兵式。
入侵烏克蘭的俄羅斯軍隊高級甚至頂級軍官頻繁的免職表明,其在戰鬥中依然面臨困境,而進展甚微。圖為2022年5月9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右2)、俄羅斯國防部長謝爾蓋•紹伊古(左2)和俄羅斯地面部隊總司令奧列格•薩盧科夫(左1)參加了在莫斯科紅場舉行的閱兵式。(圖片來源:Contributo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6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根據美國戰爭研究所的最新洞察與見解,入侵烏克蘭的俄羅斯軍隊已經更換了一名高級作戰指揮官,並且可能會發生更多的改組。在此之前,克里姆林宮對其軍隊的頂級將領進行了大規模清洗,那甚至可能包括其在烏克蘭的「特別軍事行動」(俄羅斯對入侵的官方說法)的總指揮官。

美國戰爭研究所提供對烏克蘭戰爭最新事態發展的每日評估,其報導稱,克里姆林宮最近以俄羅斯中央軍區參謀長米哈伊爾•捷普林斯基(Mikhail Teplinsky)上校取代了安德烈•謝爾久科夫(Andrey Serdyukov)上校,作為俄羅斯空降(VDV)部隊的指揮官。

該組織的更新報告指出,克里姆林宮「可能正在從根本上重組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指揮結構,這表明可能會清洗因烏克蘭失敗而受到指責的高級軍隊指揮官」。

俄羅斯軍隊全面軍事入侵烏克蘭的戰爭現在已經接近第4個月。美國認為,儘管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Vladimir Putin)仍希望實現其佔領基輔和建立親俄傀儡政府的最初目標,然而,俄羅斯軍隊仍然不得不專注於佔領烏克蘭頓巴斯地區北頓涅茨克附近的戰鬥。

普京在6月對俄羅斯高級指揮官的一次清洗中 砍掉5名將軍

自2月24日俄羅斯發動代價高昂的入侵烏克蘭戰爭以來,幾乎沒有完成任何最初目標的俄羅斯已經在整個戰爭期間清洗了許多其軍隊的高級、乃至頂級的軍事領導人或指揮官。

據俄羅斯媒體報導,普京在6月初的一次行動中革職了俄羅斯軍隊的幾名將軍和一名高級執法官員。

普京一次性清洗的5位將領的軍銜是少將。他們是瓦西裡•庫庫甚金(Vasily Kukushkin)、亞歷山大•拉斯(Alexander Laas)、安德烈•利皮林(Andrey Lipilin)、亞歷山大•烏多文科(Alexander Udovenko)和尤里•因斯特蘭金(Yuri Instrankin)。

而且,援引克里姆林宮的一項法令,警察上校埃米爾•穆辛(Emil Musin)也是被俄羅斯媒體稱為「標準員工改組程序」所罷免的俄羅斯軍隊的高級官員之一。

英國國防部當時披露,俄羅斯已經罷免或停職了一些在烏克蘭戰爭中表現不佳的的頂級指揮官,其中包括在俄羅斯海軍旗艦「莫斯科號」沉沒後遭清洗的俄羅斯黑海艦隊總司令,以及負責接管烏克蘭第二大城市哈爾科夫(Kharkiv)、但失敗了的將軍。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爭總司令處境不妙:已失蹤數週?

美國戰爭研究所在每日更新中披露了一條令人矚目的報告,其涉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總司令。

「一些消息來源還報導了關於接替現任(俄羅斯)南部軍區總司令——也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總司令——陸軍上將亞歷山大•德沃爾尼科夫(Alexander Dvornikov)的相互矛盾的說法。」

德沃爾尼科夫的動向之所以引發強烈猜測是因為他似乎已經失蹤了太長時間了。

根據《紐約時報》6月初的一份報告,4月被普京選中任命為負責入侵烏克蘭總司令的德沃爾尼科夫將軍彼時已經2週未露面了,導致那時就有官員猜測他不再指揮這場戰爭。

而之後,德沃爾尼科夫的消息仍然沒有更新,迄今為止已經長達5週多了。

德沃爾尼科夫因在敘利亞戰爭中的野蠻策略而聲名狼藉,之後,他被任命為俄羅斯南部軍區的指揮官。2022年4月初,他最新職位的任務是佔領烏克蘭東部的頓巴斯地區。

當時,時任白宮新聞秘書珍•普薩基(Jen Psaki)引用了德沃爾尼科夫在敘利亞的焦土戰術記錄,其中包括一次空襲襲擊了反抗軍控制的城市,在該過程中殺死了數千名敘利亞平民。

她說:「我們會預計,(在頓巴斯)這將是我們已經看到的暴行類型的延續。」

據《紐約時報》報導,在德沃爾尼科夫就任後不久,美國官員表示,其試圖讓報告所稱的俄羅斯軍隊「脫節的空中和陸地部隊協調它們的攻擊」。然而,美國官員強調,俄羅斯軍隊正在重複同樣的錯誤。

圍繞德沃爾尼科夫處境的猜測至少表明,俄羅斯軍隊除了發動不分青紅皂白的轟炸襲擊去摧毀烏克蘭頓巴斯的戰略城市外,其似乎沒有什麼有效的辦法改變進展極其緩慢的進攻困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