倖存至今的4種古生物 活生生的劍齒虎?(圖)

作者:蒼茍整理 發表:2022-06-18 15: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史前生物 古生物 劍齒虎 258125789
河邊死亡的河馬或許正是被倖存至今的劍齒虎所殺害。(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有人認為知名的「尼斯湖水怪」是從遙遠古代倖存至今的蛇頸龍,你知道除了「尼斯湖水怪」以外,還有其他可能是已滅絕史前生物被人目擊嗎?這些未被查出真面目的神祕生物們,可能是一種活生生的生物奇蹟。

恩內迪虎

據說非洲查德東北部的恩內迪高原上棲息著一種大型的貓科神祕生物,有些論點認為牠是倖存至今的古生物劍齒虎,被稱為「恩內迪虎」。

恩內迪虎根據生活區域的不同,區分為兩種不同的物種。棲息於山區的恩內迪虎體型比獅子還要巨大,牠的牙齒從口中突出,而尾巴十分短小或不存在,有著白色與紅色或紅褐色條紋的毛皮,會將羚羊作為獵物,被稱為「Hadjel」、「Gassingram」或「Vossoko」。棲息於水邊區域的大致上與山區的恩內迪虎類似,不過牠們的牙齒與海象的十分相似,並且有著較長的尾巴,被稱為「Mourou N'gou」、「Mamaimé」或「Dilali」。

公元1920年時,獵人馬塞爾•哈雷在一處蘆葦叢中發現一隻已經死亡的河馬,根據其遺體上的傷口研判這頭河馬被某種未知的生物所殺害。過了55年後,克里斯蒂安•勒•諾埃爾在查德進行狩獵時,突然傳來一種令人恐懼的咆哮聲,當下他的隨從立刻拒絕繼續前進,並說這是劍齒虎所發出的咆哮聲。

南迪熊

傳說非洲肯亞存在著一種神秘生物,其名字源自居住於肯亞西部的南迪人,被稱為「南迪熊」或是「納迪熊」。

「南迪熊」通常被認為是一種在公元1870年時絕種的非洲熊類阿特拉斯棕熊,又或著是與阿特拉斯棕熊十分相似的未確認熊類,因為目前沒有發現阿特拉斯棕熊以外的近代熊類棲息於非洲,僅有埃楚斯堪熊、郊熊屬或印度熊屬物種等已在更新世時滅絕的的生物。

除前述論點外,考古學家兼人類學家的路易斯•李奇根據南迪熊的描述,認為牠是一種屬於草食動物的爪獸科生物。神秘動物學家洛倫•科爾曼則認為南迪熊是一種未知或是倖存至今的史前巨型狒狒,與南迪部族的觀點相近。最後則有些人猜測南迪熊可能與50萬年前滅絕的碩鬣狗存在著某種關聯。

瓦西拉

加拿大西北地區的納漢尼國家公園有一種巨大狼形神祕生物出沒,美國密西根州與阿拉斯加州也有關於此生物的報導。

瓦西拉的外觀是一頭相當巨大的狼,曾經有目擊者使用槍枝,打算捕獲這頭真身不明的巨狼,但從未有人能夠成功捕獲。

生物學家伊萬•桑德森認爲瓦西拉是一種已經絕種的古生物犬熊。

驢頭狼

相傳中國的湖北省、河南省、安徽省等地有一種驢頭狼身的神秘生物出沒,是一種稱為「驢頭狼」的肉食性動物。驢頭狼的體型與一般的毛驢大同小異,但卻擁有像是野狼般的利爪。

1960年代出現不少看見驢頭狼的目擊事件,部分生物學家認為驢頭狼是一種爪獸屬史前動物,可能是生活在距今450萬至700萬年的亞洲、歐洲及非洲的一種古生物倖存至今。

責任編輯:蒼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