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房子挖出神秘片狀物 專家鑑定是「史前生物牙齒」(圖)

發表:2022-02-14 18: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2月14日讯】遠古時代的遺物、化石等東西,有時可能就潛藏在你我生活四周。一位日本網友日前意外挖出了年代久遠的古生物化石,令人嘖嘖稱奇。

根據日本媒體「withnews8」報導,住在仙台市的民眾阿部幸子,先前住宅因為311大地震的關係受損而需要整修,為此運來了大量的土石。不過在土石堆之中,他發現了一個長十公分、寬六公分的片狀物體。

由於特殊的外型,讓阿部馬上認為這應該不是普通的石頭,反而比較像是某種生物的牙齒化石。和建商討論之後,認為這個東西非比尋常,因此決定交由阿部妥善保管,並且探詢可以鑑定這片化石真面目為何的人。

結果,阿部就這麼保管了這片化石好幾年。直到最近她在twitter上詢問,才有不少網友回應,指出這應該是「巨齒鯊」的牙齒化石。消息傳開之後,埼玉自然博物館的古脊椎動物專家北川博道看過照片,也認為「牙齒帶有帶大片三角形」及「前端成鋸齒狀」等特徵,判定有可能是巨齒鯊上排前方的牙齒。

由於巨齒鯊早在幾百萬年前便已滅絕,瞭解過去無意間挖到的東西,竟然是珍貴的古生物牙齒,也讓阿部格外重視這片化石,便將它放在佛壇上好好保存。網友們也紛紛表示「過去的大魚牙齒,現在來到一般家庭裡,真是特別的緣分」、「不是被挖掘,而是在家中巧遇,感受到某種命運使然」、「鯊魚、恐龍這些的牙齒化石感覺好夢幻喔」、「國外滿常挖到的,但日本就很少見」。

 

責任編輯:玉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