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如何避免烏克蘭危機在台海發生?(圖)

發表:2022-06-16 13: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2018年的“英勇之盾”演习期间,罗纳德-里根号航空母舰,带领航母打击群5舰艇编队,美国空军B-52 战斗机和美国海军F/A-18大黄蜂战斗机从头顶掠过。
2018年的“英勇之盾”軍事演习。(圖片來源:U.S. Navy /Erwin Miciano/CC BY 2.0)

【看中国2022年6月16日讯】在烏克蘭戰爭影響及中國越來越冒進的局勢下,關注國防政策的華盛頓政治人物近日在討論如何避免台海爆發戰爭。有議員表示,希望中國從烏克蘭事件上學到一件事,「在台海採取軍事行動的風險太大、成本太高。」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美國智庫「新美國安全中心」(CNAS)自6月14日起,一連三天舉行國家安全會議。針對中國及俄羅斯議題,美國眾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民主黨議員史密斯(Adam Smith)在會上表示,中國與俄羅斯非常著重在打破美國與盟友或合作夥伴建立的國際秩序,「基本上中俄是把對我們有害的事,視為對他們有利的。我們的國防戰略必須把中俄挑戰放在一起來看。」

中國官方近期的兩個大動作引起外界擔憂,一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簽署了《非戰爭軍事行動綱要》;另一個是中國外交部宣稱臺灣海峽屬於中國,警告美艦勿擅自穿越。

針對此事,美國眾議院軍事委員會成員、眾議員米基.謝麗爾(Mikie Sherrill)15日在討論會上表示,她希望中國從烏克蘭事件學到一件事,那就是採取軍事行動的風險太大、成本太高。

美國國防部負責國防政策的次長科林.卡爾博士(Dr.Colin Kahl)也分析了北京可能在俄烏戰爭中學到的四大教訓。

第一、北京可能對美國及西方世界的情報準確性感到震驚,北京則在評估俄烏情勢上頻頻失誤;第二、民主世界的資訊公開模式有能力對抗獨裁政權的資訊宣傳戰;第三,並非砸大錢投資軍備就能確實轉化實際戰力,再加上全球共同發動制裁,都可能讓北京政府在臺灣問題上謹慎行動。

在今年三月頒布的美國《2022年國防戰略》中,再度把中國認定為美國最重要的戰略競爭對手。多位與會學者及議員都提及,國防戰略中需加強與區域盟友合作的重要性。

美眾議員米基.謝麗爾(Mikie Sherrill)強調,要確保美國在台海也能有像在烏克蘭的情報掌握能力,就要加強與區域聯繫及與盟友國的關係。

責任編輯:夏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