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汀演說談護台 間接呼應拜登?(圖)

發表:2022-06-11 23: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奧斯汀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在演說中表示謹遵美國「一中政策」。(圖片來源:Amanda Andrade-Rhoades-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6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澤旭綜合報導)「香格里拉對話」亞太安全論壇10日起在新加坡展開,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11日在論壇演說中表示,美國將會持續支持其盟友。學者認為,奧斯汀的演說等同總統拜登日前所提「願意以武力保衛臺灣」。

奧斯汀在演說中指出,針對中國對臺威脅,美方將謹遵美國「一中政策」、臺灣關係法、中美三公報及對臺六項保證,決心維持台海穩定和平的現狀,反對中臺雙方片面改變現況和不支持台獨。

奧斯汀表示,中國不斷在其聲稱的領土、海域中威脅恫嚇,更在東海擴張「漁船艦隊」(fishing fleet)的規模,在南海自造人工島並當作前哨站,以用於軍事擴張支持非法的領海主張。

他說,中國多年來不僅頻頻派軍機擾臺,近期更對日本、美國、加拿大等巡邏中的軍機進行騷擾、干預,這些都是中國具侵略性和極度危險的行為。

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長蘇紫雲向中央社表示,奧斯汀在演講中完整闡述美國態度,除重提不同於北京「一中原則」的美國「一中政策」及台海和平與安全的重要性;更對美國對臺灣的安全承諾有更清晰的論述。

蘇紫雲指出,奧斯汀強調以清楚的態度重申「基於臺灣關係法的一中政策」、強烈反對改變現狀,表明美國除強化臺灣防衛,美國自身亦會整備戰力,以抵禦武力、或其他形式脅迫臺灣安全。

他認為,奧斯汀的說法等於間接支持拜登日前所提「願意以武力保衛臺灣」的說法,符合美國安全體系的「一中政策」。

熟悉中國軍隊事務的中華戰略前瞻協會研究員林穎佑表示,回顧前一日中國防長魏鳳和與奧斯汀的雙邊會談,美中各有立場、各說各話是預料的結果,但他也點出另一個可觀察點,即11月的美國中期選舉。

林穎佑指出,2014年克里米亞事件讓前美國總統歐巴馬所屬民主黨在當年期中選舉慘敗,因此,拜登政府記取教訓選擇在國防上採取強硬態度,明指台海穩定重要性,藉以穩固年底的中期選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