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脹創41年記錄 拜登抨擊普京(圖)

發表:2022-06-11 13: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聖.拉斐爾(San Rafael)的雪佛龍加油站顯示的驚人燃油價格——加州的燃油價格有史以來第一次超過了每加侖6.00美元。
拜登(Biden)批評普京(Putin)對烏克蘭發動的侵略戰爭助推通貨膨脹一路飆升,他承諾美國將大幅提高本土石油產量。圖為2022年5月20日,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聖·拉斐爾(San Rafael)的雪佛龍加油站顯示的驚人的燃油價格——加州的燃油價格有史以來第一次超過了每加侖6.00美元。(圖片來源: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6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喬·拜登(Joe Biden)總統猛烈抨擊「普京稅」造成物價飆升,指責在美國的通貨膨脹(通脹)升至41年來的高位時,俄羅斯領導人加劇抬高了日常用品的成本。

拜登週五(6月10日)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洛杉磯港發表講話時聲稱,公眾理解「普京漲價(即普京造成的價格飆升)對美國造成了沈重打擊」。

拜登聲明解決通貨膨脹問題是他的「首要經濟任務」。他說:「我的政府將繼續盡一切努力為美國人民降低價格。」

儘管美聯儲加息 通脹仍飆升

當天,備受期待的反應通貨膨脹程度的美國消費者價格數據發布了,儘管此前美聯儲已經加息調控,但通脹仍然強勁,高於預期。數小時後,拜登發表了他的講話。

根據美國勞工統計局的數據,5月份通貨膨脹率同比上漲8.6%,達到美國41年來的最高水平,這是自1981年以來最糟糕的情況。據悉,幾乎所有行業的價格都上漲了。

自2021年8月以來,美國消費者價格一直在快速上漲,尤其是食品和燃油等主要商品。在3月份的消費者價格指數報告之前,美國通貨膨脹已經連續8個月每月都在增加。

俄羅斯入侵戰爭加劇通脹 拜登承諾大幅提高本土石油產量

在驚人的通脹漲幅中,汽油成本飆升最為引人注目。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爭進一步加劇了通貨膨脹,特別是在能源方面。由於俄羅斯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和天然氣生產國之一,這場持續的戰爭推高了能源價格。

本週美國的汽油價格也創下歷史新高,全美平均每加侖汽油的價格已接近5美元。高昂的燃料價格助長了通貨膨脹的大火,使人們更難以維持生計。

拜登說:「油價上漲是通貨膨脹的重要組成部分,烏克蘭戰爭是造成通貨膨脹的主要原因。」

此前,為降低汽油價格,拜登政府動用了美國的戰略石油儲備,並敦促全球生產商增加石油產量,但收效甚微。

週五,當批評能源公司拒絕增加供應時,拜登抨擊了美國的石油公司。

「它們有9,000個鑽探許可證。……它們為什麼不鑽?」拜登問到,並指出:「因為不生產更多的石油,他們賺的錢更多。」

隨後,拜登給出了增加美國國內石油產量的承諾:「美國明年有望實現創記錄的石油產量,我正在與業界合作以加快產量。」

雖然白宮在週三(6月8日)曾警告過這種可能性,但如此高的通脹率仍然讓人難以接受。隨著他和民主黨人接近中期選舉,飆升的通脹已經侵蝕了拜登的支持率。

拜登為他的政府降低成本的措施進行了辯護。他說:「我正在盡我所能阻止普京漲價,並降低天然氣和食品的成本。」他說他願意「與任何人——民主黨人、共和黨人、獨立人士——合作,提供真正的解決方案。」

在當天早些時候的一份聲明中,拜登敦促美國國會通過立法改革稅法、削減運輸成本和處方藥價格等措施降低價格。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