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戰爭現變數 歐佩克宣重磅石油聲明(图)

發表:2022-06-04 1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位於德國盧布明(Lubmin)附近的「北溪2號」(Nord Stream 2)天然氣管道接收站的鳥瞰圖。為了回應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德國已經停止了從俄羅斯輸入天然氣的「北溪2號」項目。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加劇了全球的能源短缺,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OPEC)的聲明將緩解這一危機,並可能最終給戰爭帶去影響。圖為2022年3月9日,位於德國盧布明(Lubmin)附近的「北溪2號」(Nord Stream 2)天然氣管道接收站的鳥瞰圖。為了回應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德國已經停止了從俄羅斯輸入天然氣的「北溪2號」項目。俄烏戰爭已經導致國際能源價格飆升,而俄羅斯也從其石油和天然氣出口中繼續獲得巨額利潤並為其入侵戰爭提供資金支持。(圖片來源:Christian End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6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OPEC+)日前宣布,將在今年夏天晚些時候增加石油供應。白宮對此表示讚揚,並特別承認沙烏地阿拉伯(沙特)是該組織最大的生產國和領導者。

歐佩克+的這一決定無異將給正在激烈進行當中的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爭帶去很大變數。自2月24日俄羅斯發動全面侵略以來,美國以及歐洲等西方國家對其逐步實施了嚴格的制裁,包括對其石油、天然氣等能源產品的禁運,以期斬斷俄羅斯繼續運行戰爭機器的資金。

自去年以來,儘管已經開發了美國的戰略石油儲備、並努力提高國內的原油產量,但是,喬.拜登(Joe Biden)總統一直受到高燃油價格的困擾,這也「幫助」他的支持率不短降低。

白宮新聞秘書卡琳.讓-皮埃爾(Karine Jean-Pierre)在一份聲明中說:「美國歡迎歐佩克+今天做出的重要決定,即根據新的市場情況在7月和8月每天增加20萬桶以上的供應。」

「該公告加速了自去年7月以來實施的當前配額安排的結束,並提前了原計畫於9月進行的月度增產。」白宮秘書進一步披露道。

歐佩克+提高產能石油將超出計畫 對西方有利 對俄羅斯是一種打擊

歐佩克及其盟國的聲明表示,其已同意將其石油供應增加幅度約50%,在7月和8月將產量提高到近65萬桶/日,這高於此前計畫的約40萬桶/日。

而且,一些交易商預計該集團將把產量提高到超過商定的每天64萬8千桶。

「產量增長仍然小。」瑞士銀行集團大宗商品分析師喬瓦尼.斯陶諾沃(Giovanni Staunovo)說。「有些人預計沙特會增加更多桶(原油產量)。」

而就在幾天前,歐盟宣布了一項禁止進口俄羅斯石油的計畫,這導致國際原油價格急遽飆升。

連帶著,國際成品燃油的價格也不斷刺激消費者的神經。就美國而言,平均汽油價格從東部喬治亞州的每加侖4.39美元到西部加利福尼亞州的每加侖6.39美元不等。

歐佩克+的決定將從下個月開始緩解廣大的司機以及拜登的一些壓力,但是這對於俄羅斯則不是什麼好消息,至少西方對於俄羅斯的能源依賴正斷崖式的下跌。

美國同沙特關係解凍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是一個由13個國家組成的政府間組織。2016年底,一個名為歐佩克+(OPEC+)的更大組織又成立了,以期對全球原油市場擁有更多控制權。

其中,與拜登和美國關係冷淡的沙烏地阿拉伯因其所扮演的角色而在白宮的回應聲明中被單獨列出。

此前,拜登政府一再請求沙特首都利雅得增加石油產量以保護全球供應,尤其是在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戰爭之後。

3月份,沙特外交部曾表示,該國「不會對全球市場的石油供應短缺承擔任何責任」。

「我們認識到,沙烏地阿拉伯作為歐佩克+主席及其最大產油國在實現集團成員之間達成這一共識方面的作用。」讓-皮埃爾說道,並繼續對其它歐佩克成員國給予讚揚。美國表示,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科威特和伊拉克對歐佩克+的決定做出了「貢獻」。

這3個海灣國家和沙特是歐佩克最大的產油國。大多數其它成員都在努力提高產量,並且幾乎沒有閒置產能。

「我們還認可阿聯酋、科威特和伊拉克的努力和積極貢獻。」讓-皮埃爾指出。「美國將繼續使用我們掌握的所有工具來應對能源價格壓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