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公布對俄羅斯第6輪制裁措施 涉能源金融多領域(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22-06-03 21: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歐盟公布對俄羅斯第6輪制裁措施
歐盟公布對俄羅斯第6輪制裁措施。(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6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綜合報導)歐盟委員會6月3日在官網宣布,已經確定了第6輪對俄羅斯制裁措施,涉及能源、金融等多個領域。其中包括進口俄羅斯石油禁令,以及將俄羅斯聯邦儲蓄銀行Sberbank踢出SWIFT系統。

歐盟委員會6月3日在官網發布的新聞稿稱,第6套限制措施是歐盟對俄羅斯野蠻攻擊烏克蘭,包括針對平民的系統性暴力和暴行,最明顯、最直接和最有力的回應之一。考慮到白俄羅斯參與了這次侵略,該一攬子計畫還對白俄羅斯實施了進一步制裁。連同之前的5個一攬子計畫,今天採取的制裁是前所未有的,旨在進一步增加對俄羅斯的經濟壓力,削弱其對烏克蘭發動戰爭的能力。與之前的制裁方案一樣,已與國際合作夥伴進行協調。

第6輪制裁中首當其衝的嚴厲措施是石油禁運,根據官方的說法,是「禁止俄羅斯通過海洋運輸石油」。結合德國和波蘭自己宣布的制裁,歐盟表示這份禁令意味著年底減少俄羅斯92%的石油進口。制裁生效之日起,6個月後成員國不能通過海運渠道購買俄羅斯石油,而俄羅斯的煉製石化產品禁令則放寬至8個月。

歐盟強調海運石油,主要原因是這份制裁豁免了管道石油,以換取通過輸油管道途徑購買俄油的匈牙利等國支持這份協議。

在金融方面,歐盟的新聞稿說,包括俄羅斯最大銀行Sberbank在內的另外3家俄羅斯銀行和另外1家白俄羅斯銀行已從SWIFT中移除。這些銀行對俄羅斯金融體系和普京進一步發動戰爭的能力至關重要。它將鞏固俄羅斯金融部門與全球體系的隔離措施。

這份制裁包中按例還有一些其它措施:包括對俄羅斯軍事、安全、產業、科技、體育、宣傳領域的個人及家屬進行制裁;停止三家俄羅斯媒體在歐盟運營;禁止向俄羅斯石油公司提供保險等服務;擴大出口禁令範圍,納入更多的化學和高科技產品等。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