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汀演说谈护台 间接呼应拜登?(图)

发表:2022-06-11 23: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奥斯汀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在演说中表示谨遵美国“一中政策”。(图片来源:Amanda Andrade-Rhoades-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泽旭综合报导)“香格里拉对话”亚太安全论坛10日起在新加坡展开,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11日在论坛演说中表示,美国将会持续支持其盟友。学者认为,奥斯汀的演说等同总统拜登日前所提“愿意以武力保卫台湾”。

奥斯汀在演说中指出,针对中国对台威胁,美方将谨遵美国“一中政策”、台湾关系法、中美三公报及对台六项保证,决心维持台海稳定和平的现状,反对中台双方片面改变现况和不支持台独。

奥斯汀表示,中国不断在其声称的领土、海域中威胁恫吓,更在东海扩张“渔船舰队”(fishing fleet)的规模,在南海自造人工岛并当作前哨站,以用于军事扩张支持非法的领海主张。

他说,中国多年来不仅频频派军机扰台,近期更对日本、美国、加拿大等巡逻中的军机进行骚扰、干预,这些都是中国具侵略性和极度危险的行为。

国防安全研究院国防战略与资源研究所长苏紫云向中央社表示,奥斯汀在演讲中完整阐述美国态度,除重提不同于北京“一中原则”的美国“一中政策”及台海和平与安全的重要性;更对美国对台湾的安全承诺有更清晰的论述。

苏紫云指出,奥斯汀强调以清楚的态度重申“基于台湾关系法的一中政策”、强烈反对改变现状,表明美国除强化台湾防卫,美国自身亦会整备战力,以抵御武力、或其他形式胁迫台湾安全。

他认为,奥斯汀的说法等于间接支持拜登日前所提“愿意以武力保卫台湾”的说法,符合美国安全体系的“一中政策”。

熟悉中国军队事务的中华战略前瞻协会研究员林颖佑表示,回顾前一日中国防长魏凤和与奥斯汀的双边会谈,美中各有立场、各说各话是预料的结果,但他也点出另一个可观察点,即11月的美国中期选举。

林颖佑指出,2014年克里米亚事件让前美国总统奥巴马所属民主党在当年期中选举惨败,因此,拜登政府记取教训选择在国防上采取强硬态度,明指台海稳定重要性,藉以稳固年底的中期选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