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如何避免乌克兰危机在台海发生?(图)

发表:2022-06-16 13: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2018年的“英勇之盾”演习期间,罗纳德-里根号航空母舰,带领航母打击群5舰艇编队,美国空军B-52 战斗机和美国海军F/A-18大黄蜂战斗机从头顶掠过。
2018年的“英勇之盾”军事演习。(图片来源:U.S. Navy /Erwin Miciano/CC BY 2.0)

【看中国2022年6月16日讯】在乌克兰战争影响及中国越来越冒进的局势下,关注国防政策的华盛顿政治人物近日在讨论如何避免台海爆发战争。有议员表示,希望中国从乌克兰事件上学到一件事,“在台海采取军事行动的风险太大、成本太高。”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美国智库“新美国安全中心”(CNAS)自6月14日起,一连三天举行国家安全会议。针对中国及俄罗斯议题,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民主党议员史密斯(Adam Smith)在会上表示,中国与俄罗斯非常着重在打破美国与盟友或合作伙伴建立的国际秩序,“基本上中俄是把对我们有害的事,视为对他们有利的。我们的国防战略必须把中俄挑战放在一起来看。”

中国官方近期的两个大动作引起外界担忧,一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了《非战争军事行动纲要》;另一个是中国外交部宣称台湾海峡属于中国,警告美舰勿擅自穿越。

针对此事,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成员、众议员米基.谢丽尔(Mikie Sherrill)15日在讨论会上表示,她希望中国从乌克兰事件学到一件事,那就是采取军事行动的风险太大、成本太高。

美国国防部负责国防政策的次长科林.卡尔博士(Dr.Colin Kahl)也分析了北京可能在俄乌战争中学到的四大教训。

第一、北京可能对美国及西方世界的情报准确性感到震惊,北京则在评估俄乌情势上频频失误;第二、民主世界的资讯公开模式有能力对抗独裁政权的资讯宣传战;第三,并非砸大钱投资军备就能确实转化实际战力,再加上全球共同发动制裁,都可能让北京政府在台湾问题上谨慎行动。

在今年三月颁布的美国《2022年国防战略》中,再度把中国认定为美国最重要的战略竞争对手。多位与会学者及议员都提及,国防战略中需加强与区域盟友合作的重要性。

美众议员米基.谢丽尔(Mikie Sherrill)强调,要确保美国在台海也能有像在乌克兰的情报掌握能力,就要加强与区域联系及与盟友国的关系。

责任编辑:夏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