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有哪些因素在影響人的壽命?(組圖)

發表:2022-06-15 0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人在跑步
運動可以促進血液循環,身體才能更強健,更長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現代人追求各種高科技醫療養生手段,利用各種方法想達到抗衰老的目的。究竟有哪些原因,在影響人類的壽命?研究發現,除了基因的影響之外,大多數長壽的人都有一些共性。要想長壽就要多喝水,多運動,這些說法都是有一定的道理的。

據《2016年世界衛生統計》顯示,中國人的平均壽命為76.1歲,在全球範圍來看,處於中等階段。而日本人平均壽命最長,為83.7歲,其中女性更是達到最高,為86.8歲。長壽有長壽的原因,短壽也有短壽的原因。

長壽的秘訣很簡單,但要想每天做好,還是很難,堅持做到以下這些,或許能幫助你健康長壽。

長壽的人都有一些共性

1、多喝水

喝水的女人
機體在進行各項生理活動的時候,都離不開水的參與。(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機體在進行各項生理活動的時候,都離不開水的參與。如果體內缺水,就有可能導致人體的新陳代謝不能正常進行,時間久了甚至還有可能會出現組織損傷、壞死等情況,嚴重影響人體的健康狀況,生理功能受損。

此外,人體進行各項生命活動所需要的養分和養料都是通過血液運輸的,同時血液還運走機體新陳代謝的產物和毒素,故而良好的血液循環是身體健康的重要保障。

2、多運動

運動可以促進機體血液循環,血液循環好了,身體才能更強健,身體好了生病少,人自然可以活得更長壽。除了多喝水和運動之外,還有一些不經意的生活細節也有可能影響到壽命,只有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才可以活得更健康、更長久。

3、戒菸戒酒

香菸中含有很多對人體有害的物質,比如尼古丁有可能會致癌,長期吸菸的人,得肺癌的概率比普通人要高很多。而酒精對人體的刺激性也比較大,長期大量飲酒有可能導致肝臟病變,出現脂肪肝、肝硬化等。故而要想長壽,一定要少抽菸喝酒,最好戒掉。

4、健康飲食

一些人喜歡進食高鹽、高脂、高糖的食物,長期下來可能會導致高血壓、高血脂以及糖尿病等。故而要想長壽,大家應該保持健康飲食,少吃高鹽、高脂、高糖的食物,多吃優質蛋白,同時還要保持各種膳食纖維的維生素攝入。

5、定期體檢

有一些疾病在早期的時候症狀不明顯,而等到症狀明顯的時候去檢查,病情往往已經很嚴重。故而定期體檢是一個很好的習慣,有助於早期發現病灶,早發現、早治療,將疾病對人體的危害盡量降低。

此外,提醒大家,多行善事,多忍耐,不與人計較,保持平和、樂觀的心態,也是非常重要的。或許做好以上這些事,並不能保證每個人都能成為「百歲老人」,但能夠讓我們盡力走在通往健康長壽的道路上。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