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比較長壽卻容易衰老 謹記4點延緩衰老(組圖)

發表:2022-05-24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均衡飲食
飲食要包含新鮮蔬果、堅果、全穀物、豆製品、奶製品等。(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衰老是自然的、不可避免的,是命運使然,絶大多數人都會這樣認為,但遺傳學家大衛・辛克萊卻不然。基於他20多年的研究結果,辛克萊說,延遲衰老是可能的,人們只要通過幾個簡單的習慣,就能擁有更長久和更健康的生活。

按照人均壽命來說,女性要比男性更長壽。可是對於衰老的速度,從熬夜來看,同樣都是睡眠不足,女性看起來會更加憔悴,從流行病學上研究發現,可能是因為女性在熬夜時,因內分泌的失衡,導致皮膚中的膠原蛋白流失,讓人看起來精神萎靡。

不過,在抗衰老上也不是無計可施,女人雖然壽命長,但衰老速度一定比男人快嗎?

記住幾句話讓衰老變慢

1、飲食多樣化

每天飲食過於單一,如早餐吃麵包、餅乾,午餐吃蓋飯等,晚餐只是水果、蔬菜簡單吃一下,這樣的飲食搭配是完全不可取的,尤其在保護皮膚上面,因皮膚需要食物中的維生素C、維生素E、花青素、多酚類物質等抗氧化成分來合成膠原蛋白,才可以進一步避免流失。

建議想要抗衰老的話,在膳食上一定要下功夫,整體飲食應包含新鮮蔬菜水果、堅果、全穀物、豆製品、奶製品等。

2、少吃高糖、高脂食物

過度攝取食物會發胖,無論吃了什麼,每日的總熱量攝入過量,大於消耗熱量,逐漸的,我們就會發胖。像是高糖、高脂這樣的食物會帶來糖基化反應,從而加速皮膚的衰老。當你覺得皮膚已經不如同齡人的時候,如皮膚乾燥、有皺紋、色斑等,要注意盡快改善飲食習慣。

3、避免熬夜

熬夜的女人
熬夜的行為會造成身體生理時鐘混亂,影響睡眠時數與品質,更損害周邊器官的調節。(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熬夜指的是人自動性在非常規生理睡眠時間就寢,導致睡眠時間過晚,或是睡眠的時間不足。熬夜的行為會造成身體生理時鐘混亂,影響的不只是睡眠時數與品質,更間接損害周邊器官的調節。

皮膚在人睡覺時會自我進行代謝與修整,若在這個時間段吃宵夜、看手機、玩遊戲,皮膚狀態只會越來越差,這也是為什麼讓大家要睡美容覺的原因。

4、注意防晒

老年斑本質上是一種色素的沉澱現象,皮膚過多的接受紫外線照射,就會使色素沉澱的現象更為嚴重。所以平時要注重防晒,有研究表明,防晒可預防老年斑的發生,如果你不想早早就長老年斑,那麼防晒這件事情一定不能忘,即使是陰天也要有相應的措施,避免紫外線對皮膚的刺激,加速皮膚老化。

防晒方法有物理防晒,比如打傘、戴帽子、穿長袖衣服等,能夠遮擋紫外線。另外,也可以塗防晒霜,但是一定要堅持,不是說短期內預防,需要終生防晒,因為老年斑的發生是需要很長時間的日晒才會產生的。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