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城後果嚴重 歐盟商會:世界不會等北京收拾爛攤子(圖)

發表:2022-06-09 16: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月正式解除封城之後,上海官方計畫召集多次關鍵行業外資高管會議,試圖恢復跨國公司的投資信心。
6月正式解除封城之後,上海官方計畫召集多次關鍵行業外資高管會議,試圖恢復跨國公司的投資信心。(圖片來源:JOHANNES EISEL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9日讯】(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報導)2個月的「清零封城防疫措施導致上海這座中國最國際化的城市和金融中心的形象嚴重受損。解除封城之後,上海官方計畫召集多次關鍵行業外資高管會議,試圖恢復跨國公司的投資信心,然而歐盟商會(European Chamber of Commerce)則回應稱,世界不會等待北京當局收拾這個爛攤子。

英國路透社引述上海官方媒體《解放日報》消息稱,在解除「清零」封城防疫措施之後,上海政府官方計畫6月份連續召開20場「外資企業視頻圓桌會議」,涉及事汽車、貿易、半導體和生物醫藥等關鍵行業跨國公司。

上海官方正在試圖修補與跨國企業在2個月封城期間的裂痕。因「清零」封城防疫措施,造成很多外籍人士離開上海,外資企業也發出警告稱正在重新考慮投資計畫。

上海官方安排第一場圓桌會議是美資公司專場,有卡博特(Cabot)、寶潔(P&G)、強生(J&J)、百事(Pepsi)、聯邦快遞(FedEx)等美國藍籌股公司高管,以及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第二場會議是汽車公司專場,美國特斯拉、通用汽車、福特、上汽大眾等6家外資汽車公司高管參加。

報導稱,歐盟商會(European Chamber of Commerce)於6月8日表示,上海官方將不再要求外籍人士返回工作崗位及其家屬持有中國官方正式邀請函,即所謂的PU信件。因新冠疫情爆發,北京當局自2020年初開始要求外籍人士需要PU信件作為簽證申請文件之一,嚴重阻礙外資企業招聘外籍員工的進度。

歐盟商會表示,取消PU信件作為簽證申請文件,這一要求是北京當局鼓勵上海復工復產的舉措。

歐盟商會會長約爾格·伍特克(Joerg Wuttke)說,「清零」防疫政策不僅降低上海的吸引力,也削弱了中國吸引跨國公司投資的能力,尤其是在其他國家地區開放投資環境吸引外資離開中國的情況下。「世界不會等待中國收拾這個爛攤子。」

6月8日,上海市政府官員承認,新冠疫情「清零」封城已經影響了上海對外貿易與投資。

英中貿易協會(China-Britain Business Council)常務董事湯姆·辛普森(Tom Simpson)表示,預計將在未來幾週內與上海市政府官員會晤。現在上海官方為英中貿易協會成員公司提供了一些「實際」的復產支持,包括發放物流許可證、重新開放倉庫等。但他們需要上海當局提供「更多的實際支持」。

北京當局堅決堅持「清零」防疫政策,這種做法越來越與世界各國經濟重新開放的趨勢格格不入。在封城防疫期間,上海試圖採取「閉環」保持工廠開工,但據企業反饋,這些措施帶來了許多營運困難。

缺乏飛往中國的航班絕大多數已被取消兩年多,這也仍然是一個主要障礙。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