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24小時不間斷轟炸 烏克蘭坦承或棄守北頓涅茨克(圖)

發表:2022-06-08 22: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了攻佔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俄羅斯軍隊與烏克蘭軍隊在北頓內茨克(Severodonetsk)激戰。
為了攻佔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俄羅斯軍隊與烏克蘭軍隊在北頓內茨克(Severodonetsk)激戰。(圖片來源:ARIS MESSINIS/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8日讯】(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綜合報導)俄烏戰爭目前焦點戰場是在烏東的北頓內茨克(Severodonetsk),雙方軍隊在此持續不斷激戰。今日,烏克蘭官方坦承,在俄羅斯軍隊24小時不間斷轟炸之下可能被迫棄守該城市;俄羅斯軍方則宣稱烏克蘭軍隊在頓巴斯(Donbas)地區遭受重大人員損失。

烏克蘭坦承可能被迫棄守北頓涅茨克

綜合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法新社報導,6月8日,在接受國家電視台採訪時,盧甘斯克( Luhansk)地區軍事管理部門負責人謝爾伊·海戴(Serhiy Hayday)說:「北頓涅茨克正在發生激烈的戰鬥......沒有人會放棄這座城市,即使我們的軍隊將不得不撤退到更堅固的陣地,因為這座城市不斷遭到砲擊。不過,這並不意味著放棄這座城市。」

海戴稱,俄羅斯軍隊投入了大量軍事力量,試圖切斷連接北頓涅茨克、利西昌斯克(Lysychansk)與西邊的巴赫穆特(Bakhmut)之間的主要交通路線。「到目前為止,他們正在砲擊這條路線,但沒有控制它。」

海戴承認,烏克蘭軍隊要守住北頓涅茨克非常困難。北頓內茨克和利西昌斯克是烏克蘭在盧甘斯克州仍堅守的最後區域。

同日,親俄羅斯的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Luhansk People’s Republic)領導人羅迪翁·米羅什尼克(Rodion Miroshnik)表示,烏克蘭軍隊只控制了北頓涅茨克化工廠Azot的一小部分。俄羅斯軍隊已經清除了駐守北頓涅茨克機場的烏克蘭軍隊。

6月7日,俄羅斯政府宣稱,俄羅斯軍隊已經全面控制了北頓內茨克的住宅區,而烏克蘭軍隊依然駐守北頓內茨克工業區和周邊區域。

不過,烏克蘭政府官員聲稱,俄羅斯軍隊還沒有控制北頓內茨克這座城巿。

2014年烏克蘭危機後,烏克蘭政府失去了盧甘斯克州的行政權。北頓內次克成為烏克蘭實際控制盧干斯克州的行政中心,也是烏東部經濟重鎮之一。

俄羅斯宣稱頓巴斯地區重大戰果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6月8日在新聞媒體記者會上,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伊戈爾·科納申科夫(Igor Konashenkov)少將說,烏克蘭軍隊在頓巴斯(Donbas)地區遭受重大人員、武器和軍事裝備的損失.....在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斯維亞托戈爾斯克(Svyatohirs'k)的3天軍事行動中,烏軍傷亡達300多人,還損失了「6輛坦克、15輛各種類型的裝甲戰車、36門野戰火炮和迫擊炮,4個『冰雹』多管火箭炮裝置和20多輛汽車」。

科納申科夫還介紹了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尼古拉耶夫州、哈爾科夫州和赫爾松州所取得的重大戰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