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24小时不间断轰炸 乌克兰坦承或弃守北顿涅茨克(图)

发表:2022-06-08 22: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了攻占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俄罗斯军队与乌克兰军队在北顿内茨克(Severodonetsk)激战。
为了攻占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俄罗斯军队与乌克兰军队在北顿内茨克(Severodonetsk)激战。(图片来源:ARIS MESSINIS/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综合报导)俄乌战争目前焦点战场是在乌东的北顿内茨克(Severodonetsk),双方军队在此持续不断激战。今日,乌克兰官方坦承,在俄罗斯军队24小时不间断轰炸之下可能被迫弃守该城市;俄罗斯军方则宣称乌克兰军队在顿巴斯(Donbas)地区遭受重大人员损失。

乌克兰坦承可能被迫弃守北顿涅茨克

综合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法新社报导,6月8日,在接受国家电视台采访时,卢甘斯克( Luhansk)地区军事管理部门负责人谢尔伊·海戴(Serhiy Hayday)说:“北顿涅茨克正在发生激烈的战斗......没有人会放弃这座城市,即使我们的军队将不得不撤退到更坚固的阵地,因为这座城市不断遭到炮击。不过,这并不意味着放弃这座城市。”

海戴称,俄罗斯军队投入了大量军事力量,试图切断连接北顿涅茨克、利西昌斯克(Lysychansk)与西边的巴赫穆特(Bakhmut)之间的主要交通路线。“到目前为止,他们正在炮击这条路线,但没有控制它。”

海戴承认,乌克兰军队要守住北顿涅茨克非常困难。北顿内茨克和利西昌斯克是乌克兰在卢甘斯克州仍坚守的最后区域。

同日,亲俄罗斯的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Luhansk People’s Republic)领导人罗迪翁·米罗什尼克(Rodion Miroshnik)表示,乌克兰军队只控制了北顿涅茨克化工厂Azot的一小部分。俄罗斯军队已经清除了驻守北顿涅茨克机场的乌克兰军队。

6月7日,俄罗斯政府宣称,俄罗斯军队已经全面控制了北顿内茨克的住宅区,而乌克兰军队依然驻守北顿内茨克工业区和周边区域。

不过,乌克兰政府官员声称,俄罗斯军队还没有控制北顿内茨克这座城巿。

2014年乌克兰危机后,乌克兰政府失去了卢甘斯克州的行政权。北顿内次克成为乌克兰实际控制卢干斯克州的行政中心,也是乌东部经济重镇之一。

俄罗斯宣称顿巴斯地区重大战果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导,6月8日在新闻媒体记者会上,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伊戈尔·科纳申科夫(Igor Konashenkov)少将说,乌克兰军队在顿巴斯(Donbas)地区遭受重大人员、武器和军事装备的损失.....在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斯维亚托戈尔斯克(Svyatohirs'k)的3天军事行动中,乌军伤亡达300多人,还损失了“6辆坦克、15辆各种类型的装甲战车、36门野战火炮和迫击炮,4个‘冰雹’多管火箭炮装置和20多辆汽车”。

科纳申科夫还介绍了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尼古拉耶夫州、哈尔科夫州和赫尔松州所取得的重大战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