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變天!華人是功臣嗎?(圖)

作者:夏言 發表:2022-05-26 06: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大利亞
2022年5月23日,澳大利亞新總理和內閣成員合照(圖片來源:SAEED KHAN/AFP via Getty Image)

【看中國2022年5月26日訊】澳洲工黨在大選中一舉擊敗了澳洲聯盟黨,工黨黨魁阿爾巴尼斯成功地登上了澳洲總理寶座。阿爾巴尼斯被保守派人士稱作是自惠特林(Gough Whitlam)擔任總理之後,近50年來最左傾的澳洲領袖。如果不出意外,澳大利亞將在新政府的帶領下,大跨步地邁向更左的社會主義「康莊大道」。

自由黨在大選中丟失了近二十個席位,可謂慘敗。這次大選有點像上屆美國大選,勝負不在於多少選民喜歡阿爾巴尼斯,而是多少選民不願意選擇莫裡森,焦點在自由黨。三年來,民意對朝野兩黨的支持率幾乎沒有發生大的變化,工黨的成功與工黨本身沒有太大關係,大選的數據統計表顯示,將工黨作為第一自願的選票其實並不高,但與工黨站在統一戰線的綠黨與獨立人士最終將工黨推上執政黨的位置。

如果分析自由黨的失地情況,不難發現以下幾種原因,首先在疫情大流行中,政府的表現不盡人意,只要某選區的大多數選民不滿意,那該選區的自由黨候選人就背上了黑鍋,這主要表現在西澳。其次,一些打著「氣候變化」名義的左派獨立人士以「零排放」理論忽悠出一股「保衛地球」的激情,以致讓一些選區的牢固天藍色發青。第三就是搖擺選區的華人不再信任自由黨。

即使沒有華人,「Climate 200」組織的資金也已經把自由黨拉下臺了,但輿論卻將華人的選擇視作了決定力量,華人也認為自己已經是澳洲變天的功臣。前新洲Ryde市副市長自拍視頻稱「得華人者得天下」、「誰當澳洲總理,華人說了算。」這足以展現華人的霸氣。

悉尼科技大學教授孫婉寧也發文表示,自由黨的「反華言論」以及「要求調查COVID-19的起源」激起了社會對華人的「種族歧視」,華人因此選擇了工黨

自從澳中關係墮入冰點,一些華人媒體一直跟隨中共的腳步,把責任歸咎於澳洲聯盟黨政府。澳洲的智庫及媒體人也一再地宣稱絕大多華人站在中共一邊。我一直反對這樣的說辭,不是否認華人群體那顆根深蒂固的紅心,而是認為華人移民融入自由民主的環境之後,紅粉會慢慢褪色,其忠誠度也會從母國轉移到居住囯。把華人與中共合在一起,早晚要被社會拋棄。

但遺憾的是,華人群體似乎正在迎合那種荒謬觀點,以實際行動來表明態度:在澳中關係的衝突中,華人並沒有站在澳洲執政黨一邊。

一直以來,從工黨的元老級人物到親共的學者甚至左派媒體人都在拒絕承認中共的滲透力,其實中共對大選預測是有依據的,他們的滲透力以及對華人的控製程度超越了人們的想像。

比如,維州Chistolm選區的自由黨議員Gladys Liu(廖嬋娥)失去選民支持,輿論指責她親共,其實挺冤枉的,她曾在中共勢力的支持下進入國會,但卻很快遭到中共的拋棄,Gladys Liu的成敗或是一種警示或教訓,與紅色土壤割席是要付出代價的,紅色勢力能把你推上去,也能把你拉下來,只是手段不同而已。

大選前有幾位議員問了我同樣的問題,絕大多數華人喜歡工黨嗎?我都持否定態度,我不認為華人在自由黨與工黨之間都選擇了工黨,但他們的信息來源很有限,輿論製造的恐懼感以及中共大外宣平台上的聲音,都會直接影響華人的選擇,不選自由黨的人可能選擇了綠黨或獨立人士,這符合了滲透力量的安排。

在很多港臺同胞的眼裡,當今的澳藉大陸人是挺不可思議的,他們似乎一直不習慣將澳大利亞看做是自己的國家,縂把自己看作是遊客,他們一邊維護著紅色勢力的影響力,一邊拚命叫屈稱「遭受種族歧視」。

其實,同樣是華人,大陸人與港臺人的區別很大,大陸人在極端統治下長大,他們懂得政治力量的殺傷力,內心對輿論有著一種無法抗拒的恐懼感。而澳洲的主流媒體一向是左傾的,在涉及中澳話題時,其言論觀點往往會與中共大外宣保持高度一致,例如他們在批評聯盟黨政府及莫裡森時習慣誇大其詞,在挑動華人群體與保守勢力之間的對立更是不遺餘力,媒體一再混淆中共與華人之間的差別,總是用「反華」替代「反共」。輿論不斷渲染自由黨人支持「種族歧視」,更威脅澳中一旦發生戰爭,百萬華人會被送進集中營。華人在這種言論的包圍下,心生恐懼是可以理解的,而善良的澳洲人也不希望災難落在華人頭上,一些自由黨候選人就不得不為這種蠱惑人心的說詞買單了。

澳洲兩大黨的爭鬥只是為了權力,在國際問題上,從來沒有大的分歧。也就是說,工黨上臺後,政府的對華政策以及對中共的態度,不會發生任何變化,有人擔心工黨會重啟對中共的綏靖政策,向中共示好,那是絕對不可能的。對此,紅粉或泛紅粉都將會失望。

還有一點也是肯定的,大選的教訓,工黨將運用手中的權力讓澳洲變得更左,更自由,更肆無忌憚,所謂的弱勢群體能獲得越來越大的權力,「黑命貴」一類的號角也會在澳洲響起。

但華人自己要明白,華人群體天生是一個循規蹈矩的民族,血液裡流暢著千年文化沉澱下來的傳統細胞,傳統的華人天生是右傾的。

工黨上臺或許符合了中共的戰略需求,但是否符合了華人的願望,時間會給出答案。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