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俄烏戰爭讓中國付出聲譽代價(圖)

發表:2022-04-27 2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4月26日,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美國國會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的聽證會上作證。(圖片來源:Al Drago-Pool/Getty Images)
2022年4月26日,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美國國會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的聽證會上作證。(圖片來源:Al Drago-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27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4月26日(週二)在美國國會參議院的一個聽證會上表示,中國政府在俄烏戰爭問題上傾向於支持侵略者俄羅斯的立場和行為讓中國正在為之「付出聲譽代價」。布林肯還透露,他會在未來幾週時間裏就共產中國崛起問題公布美國最新的國家安全戰略。

布林肯與美國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Lloyd Austin)在上週日(4月24日)對烏克蘭首都基輔進行了一次旋風式訪問,他們會見了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和他的高級閣員們。

從東歐返回華盛頓後,布林肯於週二(26日)到國會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參加一個關於國務院2023財政年度預算的聽證會

在談到這次基輔之行時,布林肯認為他印象深刻的是,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的目標是「把俄羅斯人趕出他們試圖佔領的烏克蘭東部領土」。布林肯表示,拜登政府正在為此向烏克蘭提供「全力支持」,無論烏克蘭方面是選擇軍事作戰還是選擇外交談判。

布林肯說:「最終,這將取決於他們,烏克蘭人,作為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他們希望如何解決這個問題,我們也將看看(俄羅斯總統)普京是否願意參與任何有意義的活動,就此進行談判。這將取決於烏克蘭人,他們會像現在一樣得到我們的全力支持。」

此外,布林肯介紹說,澤連斯基總統的進一步目標是削弱俄羅斯的軍力,使它無法在「下個月、明年或五年內」再次對烏克蘭發動攻擊,而美國則致力於幫助確保烏克蘭「具有威懾和自衛的有效能力」。

參議員克里斯.範霍倫(Chris Van Hollen)向布林肯提出美國應該利用俄烏戰爭的機會和歐洲合作對抗共產中國,因為中國政府對俄烏戰爭的立場令歐洲人擔憂,他說道:「普京對烏克蘭的入侵行動所產生的後果之一就是歐洲夥伴們如何看待中國(中共)的回應。我確實認為這是一個機會,我們應該與歐盟和其它盟友以實際的方式更緊密的合作,在中國有關的議題上採取協調行動。」

布林肯對此回答說:「中國正在為其在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入侵行動持觀望態度上付出聲譽代價,更不要說他們傾向於俄羅斯一邊了,這他們必須要考慮的因素。我認為中國(中共)已經在他們與其它國家的關係中看到了這一點,特別是歐洲。」

在這次聽證會上,布林肯還告訴參議員們,他將在未來幾週時間內就共產中國崛起問題公布美國國家安全戰略及其細節。

美國兩黨在政治上的分歧越來越大,但是在對待中共問題上則保持了罕見的一致(目前兩黨另一個罕見一致的議題是關於俄烏戰爭)。兩黨一致認為,共產中國是21世紀裡美國最大的長期地緣政治威脅。

拜登政府也把共產中國視為美國最主要的戰略競爭者。但是拜登政府上任一年多來,遲遲沒有推出自己的完整的中國戰略。

今年2月,拜登政府首次推出其印太戰略,承諾將向印太地區投入更多的外交和安全資源,以對抗中共在這一地區的影響力。

俄烏戰爭的爆發也讓美國擔心中共是否會效仿俄羅斯而攻打臺灣。

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副主席吉姆.裡施(Jim Risch)參議員敦促拜登政府加強對臺灣的軍售,他在聽證會上說:「我們對烏克蘭的安全援助提供的太晚,我們不能對臺灣犯下同樣的錯誤。」

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主席鮑勃.梅內德斯(Bob Menendez)參議員則敦促拜登政府要保護臺灣以及臺灣的半導體產業不會落入中共之手,他在聽證會上說:「如果中國(中共)奪取了臺灣,並控制了全世界90%的半導體,那世界將陷入苦難,而這只是一個層面。」

布林肯對此回應說:「我們正在與臺灣、日本和荷蘭採取非常重要的措施,還有其它國家,以確保最高端的半導體技術不會轉移到中國,或者中國沒有技術來製造。

「在臺灣問題上,我們決心確保臺灣擁有一切必要方法保護自己免受任何潛在的入侵,包括中國(中共)採取單方面行動破壞數十年來存在的現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