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長:烏克蘭想贏 美國會幫他們贏(圖)

發表:2022-04-25 23: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4月24日,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右)和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Lloyd Austin,左)秘密訪問烏克蘭首都基輔並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omyr Zelenskyy,中)會面。(圖片來源:烏克蘭總統官方網站)
2022年4月24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右)和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左)秘密訪問烏克蘭首都基輔並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omyr Zelenskyy,中)會面。(圖片來源:烏克蘭總統官方網站)

【看中国2022年4月25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和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Lloyd Austin)週日(4月24日)秘密訪問烏克蘭首都基輔後於週一(25日)公開表示,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omyr Zelenskyy)致力於贏得與俄羅斯戰爭,美國會幫助烏克蘭實現這一目標。

在基輔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進行了三個小時的面對面會談後的第二天(4月25日),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在波蘭的記者會時說:「他有他們想贏的心態,我們有我們想幫助他們贏的心態。」

奧斯汀表示,俄烏戰爭的性質現在已經改變,因為俄羅斯軍隊已經從樹木繁茂的烏克蘭北部地區撤出,將其進攻重點放在烏克蘭東部工業中心的頓巴斯(Donbas)地區。因為戰鬥的性質發生了變化,烏克蘭的軍事需求也發生了變化,澤連斯基總統現在專注於要求更多的坦克、火砲和其它彈藥。

奧斯汀說:「獲勝的第一步是相信你能贏。我們相信,如果他們擁有正確的設備、正確的支持,他們就能獲勝,我們將盡我們所能……確保他們能夠獲得勝利。」

當被問及美國認為什麼是成功時,奧斯汀說:「我們希望看到烏克蘭仍然是一個主權國家,一個能夠保護其主權領土的民主國家。我們希望看到俄羅斯被削弱到無法再做諸如入侵烏克蘭之類的事情的地步。」

布林肯和奧斯汀是自2月24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訪問烏克蘭的美國最高級別官員。

他們告訴澤連斯基總統,美國將為烏克蘭提供超過3億美元的外國軍事資金,並批准了對烏克蘭的1.65億美元的彈藥銷售。

布林肯在波蘭的記者會上說:「我們有機會直接展示我們對烏克蘭政府和烏克蘭人民的堅定支持。在我們看來,這是一個重要的時刻,可以在那裡進行詳細的面對面對話。」

布林肯表示,他們與澤連斯基總統和他的高級閣員們的會面持續了三個小時,雙方進行了廣泛的會談,包括烏克蘭在未來幾週內需要什麼幫助。

布林肯還強調說,美國與盟國對烏克蘭的支持在取得成果,俄羅斯想要剝奪烏克蘭主權的目標已經失敗了,他說道:「我們制定的戰略,對烏克蘭的大力支持,對俄羅斯的巨大壓力,與參與這些努力的30多個國家團結一致,正在取得實際成果。當談到俄羅斯的戰爭目標時,俄羅斯正在失敗。烏克蘭正在取得成功。俄羅斯的主要目標是徹底征服烏克蘭,剝奪它的主權,剝奪它的獨立性。那已經失敗了。」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週一(25日)的一個視頻講話中將他與布林肯和奧斯汀的會面稱讚為是「令人鼓舞的,重要的,有效的」。

他進一步說,美國同意「採取進一步措施加強烏克蘭的武裝力量並滿足我們軍隊的所有優先需求」。

正如預期的那樣,美國總統拜登週一(4月25日)宣布提名布裡琪特.布林克(Bridget Brink)擔任美國駐烏克蘭大使。布林克是一名職業外交官,自2019年以來一直擔任美國駐斯洛伐克大使。她此前還曾擔任過駐塞爾維亞、塞普勒斯、喬治亞和烏茲別克的外交官,以及在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任職。布林克的這個新職位還需要由美國參議院確認。

美國的外交官們將在這一週裡開始返回烏克蘭,美國駐烏克蘭西部最大城市利沃夫(Lviv)的領館將首先重新開放,駐首都基輔的大使館最終也會重新開放。美國外交官們是在俄烏戰爭爆發前撤離烏克蘭的。

陪同布林肯和奧斯汀的記者們到達波蘭後就不再被允許繼續隨行到烏克蘭基輔,直到兩人安全從烏克蘭返回波蘭後,記者們才可以開始報導這次訪問。此外,記者們也被禁止報導布林肯和奧斯汀二人是從波蘭東南部的哪個具體地點往返烏克蘭的。美國國務院和五角大樓的官員們表示這是出於安全考量。

奧斯汀和布林肯週一(25日)在波蘭宣布為烏克蘭及15個盟國和夥伴國提供總額為7.13億美元的外國軍事融資;其中大約3.22億美元專門用於烏克蘭,其餘的將分配給北約成員國和自從俄羅斯開戰以來向烏克蘭提供了關鍵軍事物資的其它國家。

這種融資方式不同於以往美國對烏克蘭的軍事援助。這不是捐出同等價值的美國國防部武器庫存,而是給各國可以用來購買他們可能需要的物資的現金。

美國官員們表示,這筆新資金,加上給烏克蘭的1.65億美元彈藥,使美國自俄烏戰爭爆發以來對烏克蘭的軍事援助總額達到了37億美元。

美國國會上個月批准了65億美元的軍事援助,作為對烏克蘭和盟國應對俄羅斯入侵戰爭的136億美元支出計畫的一部分。

布林肯計畫從波蘭直接返回華盛頓,而奧斯汀將繼續前往德國拉姆施泰因(Ramstein)美國空軍基地,並參加週二(26日)的北約國防部長和有其它捐助國參加的會議。

預計這次會議將有20多個國家派代表參加,重點討論俄烏戰爭的最新戰場局勢評估、對烏克蘭的額外軍事援助以及歐洲和烏克蘭的長期國防需求,還有如何加強軍事武器和設備的生產以填補俄烏戰爭造成的消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