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訪問波烏邊境:這是自由與極權之戰(圖)

發表:2022-04-26 23: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 年 4 月 24 日,烏克蘭首都基輔郊區西北部小鎮伊爾平(Irpin)的一張航拍圖,該小鎮在俄羅斯軍隊圍攻基輔期間受到俄軍砲擊,多處住宅被毀。(圖片來源:GENYA SAVILOV/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 年 4 月 24 日,烏克蘭首都基輔郊區西北部小鎮伊爾平(Irpin)的一張航拍圖,該小鎮在俄羅斯軍隊圍攻基輔期間受到俄軍砲擊,多處住宅被毀。(圖片來源:GENYA SAVILOV/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26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最近訪問了波蘭烏克蘭邊境的美國國會眾議員表示,這是一場自由極權之間的戰爭,美國需要幫助烏克蘭贏得戰爭,雖然從俄羅斯手中保衛烏克蘭的努力將是漫長的、血腥的、代價高昂的,但這也是完全必要的。

從2月24日開始的俄烏戰爭已經進入第三個月了,俄羅斯的入侵戰略已經從最初對烏克蘭首都基輔和其它地區的閃電戰轉變為主要在烏克蘭東部地區進行激烈的城市戰,俄羅斯軍隊似乎也在為長期作戰做好準備。

據《國會山》的消息,在美國國會的複活節休會期間,有20多名兩黨眾議員訪問了波蘭和烏克蘭邊境,親眼看一看戰爭中的烏克蘭的情況。

他們將於本週返回華盛頓,預計拜登政府本週將要求國會為支持烏克蘭再次提供數億美元的緊急補充方案。

自從俄烏戰爭爆發以來,拜登政府提供給烏克蘭的軍事援助總額已經達到37億美元,外加10億美元經濟援助。

美國國會上個月批准了65億美元的軍事援助,作為對烏克蘭和盟國應對俄羅斯入侵戰爭的136億美元支出計畫的一部分。

當被問及國會願意提供多少幫助時,眾議院民主黨領袖斯泰尼.霍耶(Steny Hoyer)在電話中對《國會山》簡明扼要地說:「只要他們需要。我認為總統(拜登)的立場(和國會)完全相同。我們需要贏得這場戰爭。」

霍耶本月與一個兩黨代表團訪問了波蘭。他認為俄羅斯軍隊以烏克蘭平民為攻擊目標的戰術是精心策劃的暴行,但這也以罕見的方式團結了北約,也讓美國國會團結起來可以迅速採取行動。

霍耶將俄烏戰爭描述為是西方的自由價值觀與普京所代表的極權主義信念之間的代理人戰爭。他感嘆美國和其它烏克蘭盟友沒有能在2014年俄羅斯吞併克里米亞時就對俄羅斯進行更有力地反擊。

霍耶議員說:「我們讓普京相信了他可以做他所做的事而基本上不受懲罰。我們不能向全世界的暴君傳達這種信息,以為我們可以忍受這種動作。」

兩黨議員組成的國會烏克蘭核心小組的聯合主席、眾議員瑪西.卡普圖爾(Marcy Kaptur)與另一個單獨的兩黨議員團在復活節假期裡訪問了波蘭和烏克蘭邊境。

卡普圖爾議員對於俄烏戰爭可能曠日持久的前景感到擔憂,她說:「我們真的是處於這場戰爭的開始。」

儘管西方為烏克蘭提供了所有援助,但是美國及其北約盟國基本上拒絕直接派兵進入烏克蘭領土,因為擔心與擁有世界上最大核武庫的俄羅斯的衝突升級。這些紅線讓美國國會和拜登政府處於與俄羅斯軍隊不能直接對抗的痛苦境地中。他們只能通過提供人道主義援助和越來越多的武器援助來幫助烏克蘭。

美國援助給烏克蘭的武器系統都是從與烏克蘭相鄰的北約成員國轉運到烏克蘭境內。

擔任眾議院撥款委員會國防小組主席的眾議員貝蒂.麥科勒姆(Betty McCollum)最近訪問了烏克蘭邊境,她將武器轉運過程描述為「非常成功」。

其他從烏克蘭邊境返回的美國議員們則警告說,在許多情況下,提供人道主義援助的努力都達不到要求。

卡普圖爾議員表示,在一些受災最嚴重的城市,比如切爾尼戈夫(Chernihiv),人們幾乎沒有想要的食品、醫療用品和衛生用品。她敦促重新評估這一過程,不僅要與當地的烏克蘭人協調援助交付物質,還要幫助採購這些物資。她提出的一項建議是讓美國國民警衛隊從全美國各地收集捐贈的物資,並將這些物資空運到烏克蘭邊境。

卡普圖爾議員也是國防撥款委員會的成員,她說道:「是的,他們在打仗;我們知道。但有些地區俄羅斯撤軍了,那裡非常需要水、醫療用品、衣服和衛生用品。現在我們得到的信息實際上是這些社區中的許多地方……什麼都沒有得到。我們需要清楚地瞭解所需的商品,而不僅僅是聽到有人回答說:『好吧,把錢寄給我們,我們會在歐洲購買,然後我們會交付物資。』你猜怎麼著?在大多數情況下,物質沒有進去。」

其他從烏克蘭邊境返回的議員們在敦促拜登在向烏克蘭軍隊提供軍事裝備方面變得更加積極。

在戰爭開始時,如果美國同意用美國F-16戰鬥機替換的話,波蘭曾提出通過美國在德國的軍事基地將28架蘇制米格-29(MiG-29)戰鬥機轉移給烏克蘭。五角大樓拒絕了這個建議,因為擔心這可能對俄羅斯過於挑釁。

現在一些議員繼續敦促拜登政府允許這種轉移戰鬥機給烏克蘭。

曾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服役的美國陸軍退伍軍人、眾議員傑森.克勞(Jason Crow)說:「他們說他們不會阻止人們轉移(戰鬥機),但底線是:擁有這些飛機的國家除非他們得到某種回填保證才會會轉移它們。這就是美國介入的地方。」

克勞議員繼續說:「這有助於我們使我們的盟友現代化,為他們提供F-16戰鬥機,同時也幫助烏克蘭。這是我們可以進一步傾斜的一個領域。」

本月訪問烏克蘭邊境的美國議員們也帶回一些好消息。他們說,波蘭政府在接收烏克蘭難民方面做得很英勇、非凡。

卡普圖爾議員說:「數百萬人和兒童被(波蘭)吸收,沒有證據表明存在任何紊亂,這幾乎是超現實的。」

當然,親眼看到戰爭帶來的殘酷場面也給人帶來一種壓倒性的悲劇感,眾議員唐納德.諾克羅斯(Donald Norcross)說:「沒有什麼能讓你做好準備,當與戰爭受害者面對面地會面時。」

但是,所有這些親身經歷似乎都讓美國議員們更有決心在對烏克蘭的人道主義和軍事援助方面加強美國的參與,因為這對於保護全球民主秩序免受日益增長的專制主義威脅是的完全必要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