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花清瘟勢力大 以嶺藥業市值2天蒸發127億(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22-04-19 2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以嶺藥業市值2天蒸發127億元人民幣,但有分析指其勢力很大。
以嶺藥業市值2天蒸發127億元人民幣,但有分析指其勢力很大。(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2年4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綜合報導)中國前首富王健林的兒子王思聰稱,證監會應嚴查以嶺藥業,線上醫療服務平臺「丁香醫生」更是直言,不要吃連花清瘟預防新冠。以嶺藥業市值2天蒸發127億元人民幣,但有分析指其勢力很大。

上海疫情嚴重,連花清瘟被官方廣泛發放到市民的手中。

連花清瘟,按劑型稱為連花清瘟膠囊、連花清瘟顆粒,是治療SARS期間研究的一種中成藥。該藥的主要成分為連翹、金銀花、炙麻黃、炒苦杏仁、石膏、板藍根、棉馬貫眾、魚腥草、廣藿香、大黃、紅景天、薄荷腦、甘草。以嶺藥業擁有此藥的諸多發明專利和用途專利。

世界衛生組織(WTO)3月31日發布的一則關於中醫藥抗擊新冠肺炎的專家評估會議紀要,使連花清瘟的聲譽達到了巔峰。

在這次評估會議上,一位中國專家提到了蓮花清瘟膠囊的一項臨床研究,這項參與人數隻有280多名患者的非雙盲實驗顯示,服用該藥的患者症狀恢復時間更短。

兩年多的大部分時間裏,連花清瘟一直被當做新冠治療用藥。但今年開始,連花清瘟作為預防用藥開始被官方推送給更廣泛的健康人群。

曾經有論文支持連花清瘟的功效,作者團隊陣容非常強大。課題負責人有兩位,其中一位叫賈振華,另外一位是鐘南山院士。課題參與者則包括李蘭娟院士和張伯禮院士。

工商資料顯示,石家莊以嶺藥業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2001年8月,法定代表人吳相君,董事長為吳以嶺,該公司註冊資本約16.7億元(人民幣,下同)。吳以嶺為中國工程院院士。

以嶺藥業於2011年7月上市,十大股東中第一大股東為以嶺醫藥科技有限公司,佔總股本比例31.53%,另外吳相君、田書彥分別為第二、三大股東。

普思資本創始人、萬達集團董事王思聰4月14日在微博轉發了一則名為《世衛組織「推薦」連花清瘟,誰告訴你的?》的視頻,並評論稱:「證監會應嚴查以嶺藥業」。

這句犀利的評論很快引發輿論發酵。約一個小時後,王思聰刪除了文字評論,僅留下「轉發微博」四個字和這則頗具爭議的視頻。

4月17日,「丁香醫生」發表了題為《不要吃連花清瘟》的文章,輿情進一步發酵。

「丁香醫生」並從多方面進行分析:

1.從預防病毒角度:連花清瘟沒用。從物理阻斷方面、疫苗方面還是用藥以預防感染三方面,連花清瘟都無法達成預防新冠病毒的效果。

2.從官方到臨床,以及藥物研發三個維度,目前都無法找到有效證據支持「連花清瘟可以預防新冠」。

其中還補充說明,網上廣泛傳播的「世界衛生組織推薦連花清瘟」的說法並不正確。

臨床醫生也不推薦使用連花清瘟作為新冠預防藥物。

最後,從一款藥物的驗證機制上看,連花清瘟也的確沒有滿足證明自己可以預防的流程。

3.沒病不要亂吃藥,連花清瘟也一樣。因為吃了不僅對防新冠沒用,還存在風險。

北京大學教授、北京生命科學研究所資深研究員饒毅在其博客上發表文章指出,如果連花清瘟從未被嚴格證明有效,強行派送這種藥物就是害了等待必需物資和藥品的群眾。

醫藥股以嶺藥業股價大跌。4月15日,以嶺藥業跌停收盤,市值蒸發了67億。4月18日開盤,以嶺藥業以32.39元/股的跌停價開盤,截至收盤,總市值縮水到541.14億元。兩個交易日,公司總市值縮水了約127億。

4月19日,截至收盤,以嶺藥業報32.41,股價上漲0.02元或0.062%。

據自由亞洲電臺4月18日報導,一位在中國具有專業資格證的執業藥師匿名分析指出,連花清瘟對新冠治療有效的說法需要辨析,「但可以套取財政的支持。」

連花清瘟已經多次被寫入了中國國家衛健委的新冠肺炎診療方案的推薦藥清單。

以新聞調查著名的媒體人王志安在推文中說,連花清瘟勢力太大,直接搞定政府部門,以關愛之情給百姓免費發沒用的藥。他還揶揄說,天下沒有免費的毒藥,錢都是從民眾的醫保賬戶裡出的。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