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的今天 中國的明天(視頻)

作者:東方 發表:2022-04-19 08: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2年4月19日訊】上海全市封城,居民限制行動,陽性確診集中隔離,不管有沒有症狀統統隔離,全市範圍內2千5百萬人核酸排查,全市人民的吃喝政府統一分配,這就是目前上海的防疫措施,零容忍政策下的經驗。到目前為止,上海市政府還沒有承認有新冠患者死亡的,但有報導說,上海的老年醫院有病人死亡。上海算是中國市民素質、地方市政管理最好的城市,上海都防不住新冠病毒的散播,接下來會蔓延到全中國嗎?全中國會不會也像香港那樣呢?零容忍就像筑大壩防洪水一樣,大壩堅挺,直到洪水漫過的那一天,出現了一個極易傳染的病毒變種,零容忍決堤了。

中國大陸零容忍政策之所以能實行得了,那是中共基層組織無處不在打下的基礎,在自由社會還真無法實行零容忍。城市各個街道都有居委會,核酸排查、足不出戶、服務上門,在最基層都有行動力。中國的經濟資源掌握在政府手裡,幾天之內就能造出方艙醫院,一天之內就能排查全市人口,換了一個民主社會、自由社會,還真做不到這一步。今年又是政治敏感年,秋天要召開二十大,怎麼也得清零,這已經不是公共健康問題,而是政治問題了。但是從三月底開始封城以來,上海亂象四起,所有剛才提到的極權優勢不管用了,也好理解啊,兩千五百萬人口,這是一個國家的規模了,衣食住行一夜之間停頓、靠供應,怎麼做得到呢?如果奧米克戎病毒株不能在萌芽階段被遏制住,接下來更一發不可收拾。截止到四月初,為中國貢獻13%GDP的地區都處於封鎖當中,今年經濟增長有點玄,年初說要實現5.5%的增長率,那個時候這麼說覺得保守、穩健,現在聽來就覺得能做到就燒高香了。

過去幾年裡中國在醫療領域的投資非常大,2020年的醫療投資增長幅度高達30%,去年增幅高達25%,遠遠超過整體的基礎建設投資增長速度。但從另一個角度來看,醫療領域投資快速增長,也是因為原來的基礎太薄弱。在中國大陸,十萬人當中,重症病床四張半不到,而這個數字在韓國是11張病床,美國十萬人當中,有26張重症病床。中國在醫療領域的支出,佔GDP的比例不到3%,低於世界普通國家3.3%的水平,更是低於發達國家8%的水平。這也是中共官方衛生專家的說法,因為中國的醫療基礎設施薄弱,一旦傳染病得不到控制,醫院將很快人滿為患,整個醫療系統沒準會崩潰,所以一定要清零,用鐵腕把傳染病扼殺在搖籃階段。

在海外,疫苗研製出來之後,老年人和醫護工作人員第一優先接種疫苗,再有就是免疫力缺乏的人,優先接種疫苗,但是在中國大陸,香港也是一樣,老年人疫苗接種率遠遠低於平均水平,在香港,80歲以上的人口,疫苗接種率只有一半,這也是導致香港新冠死亡率高的主要原因,雖然奧米克戎症狀輕微,但是對老年人卻是致命的。香港的醫療條件算是好的了,十萬人中重症病床超過七張,但在疫情中很快不堪重負。中國老年人疫苗接種率低,據說是因為國產疫苗質量不行,老年人接種沒準更出問題,但是北京政府卻一直不允許使用輝瑞藥廠和默迪納藥廠研發的疫苗,防疫效果遠遠高於國產的疫苗,一直不被允許在中國使用。據說這麼做是為了保護本土的疫苗產業,給中國自己的醫藥公司更多的時間研發mRNA疫苗,在自己的mRNA疫苗研發出來之前,必須堅持清零政策。

不過人算不如天算,病毒它可不等你,等著你研製疫苗,現在上海和吉林的確診人數已經達到無法清零的程度,要想在全國範圍內遏制病毒的傳播不可能,奧米克戎傳染性太強,要清零代價太大,再這麼耗下去,不是病死就是餓死,如果中共再不利用現在的一點時間盡快用最好的疫苗接種,重症病床增加容量,加強公民自我保護的意識以及和病毒共存的意識,那麼上海的今天,就是中國的明天。就像一位微薄帖子寫的那樣,誰能想像得到,在2022的上海,會出現吃不飽肚子的現象,就是富人也是一樣,今天上海人最擔心的,是冰箱裡的菜。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東方縱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