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人忍耐到極限」熱文逾2000萬人閱讀 引官方恐慌(組圖)

發表:2022-04-19 00: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 疫情
自上海疫情3月大爆發以來該市累積超過32萬人確診。(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4月19日訊】路透社報導,自上海疫情3月大爆發以來,該市累積超過32萬人確診,而當地自收緊防疫措施封控管制以來,無法就醫、無法購買食物藥物、物資短缺等個人經歷及求助聲音不斷湧現。 4月14日,一篇名為《上海人的忍耐已經到了極限》的微信文章在大陸民間流傳,短短半天時間超過2000萬人閱讀,近5萬人留言。但該文曾一度遭網管移除,到15日晚間恢復閱讀,但分享功被禁。

《上海人的忍耐已經到了極限》一文描述,上海市封城以來,「每天都有刷新底線的事件」,包括急需收治的5歲病人在等待核酸的過程中離開人世,他死前的最後一句話是「媽媽,你去問問醫生,我的核酸報告出來了嗎?」在他離去兩個小時後,核酸報告出來了,陰性。網傳某區衛健委的一位幹部在巨大的壓力中,在辦公室自縊身亡;中小學突然變成了方艙,學生學業荒廢;方艙醫院停電、停水,糞便橫流,無人修理。

文章還提及,「今天上海大風暴雨,趕工完成的南匯方艙和高橋方艙全都屋頂漏水!陽性病人所在的居所紛紛遭遇被褥床鋪濕透,人員挨淋受凍的慘況,更有甚者,一些方艙本就不堪的廁所在暴雨、停電、停水、爆筏等多重壓力下,糞便橫流,無人修理。這是方艙啊!既然把人抓來「治療」,那也得當病人對待啊,為什麼要讓人毫無尊嚴? 」

不僅如此,上海市民打熱線、找居委求助,遇到的標準答案永遠是「已經報上去了」「等上面通知」。 「上海抗疫互助 (helpothers.cn),將各方求助列進其中,自己互助,打開文檔盡是不能再等的緊急情況,但凡有一位元領導親自看到這個文檔,都不會好意思說那些空話。」

上海 疫情
(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一位居住在永康路大半輩子病痛難忍的老先生致電居委會時,不停的嘆說,「為什麼上海會變成這個樣子?」、「為什麼啊?」

文章作者不由提出質疑,「是啊,為什麼會這個樣子?為什麼我們全力配合政府要求,說停工就停工,說足不出戶就足不出戶,說每天核酸就每天核酸,說半夜再核酸就半夜再爬起核酸,說14天就14天,說加7就加7,說共克時艱就咬緊牙關,工作丟了就丟了,公司關了就關了,抗疫第一,說屏牢(忍住)就屏牢,結果呢?」

作者在最後發問,「今天的心情實在沉重,我們熱愛的、為之自豪、如此閃耀的城市,為何變得這般黯淡無光?我們付出的忍耐和血淚究竟是不是錯付了?這所城市裡還有沒有像徐匯區志願者老伯一樣敢於據理力爭的人?還有沒有官員在傾聽人民的心聲?我們期盼的明天,還要熬多少個14天后才能到來?代價要付出多少,才能換一個求實的人民至上?!」

該文發布後立即引發大批網友圍觀,而被置頂的評論「這篇文章要是被刪,刪的人不得好死」,獲得超過73.3萬次讚好。

在這篇文章刊出同日,另一篇名為「上海人的忍耐遠遠沒有到極限」的文章,以回覆上文的形式由網民刊出。

該文中提到:

「其實不只是上海人
中國人的忍耐還遠沒有到極限
我們大多數人的行動還只停留在網上
轉發那些不一會兒就被和諧的推送內容」

該文章在最後說:

「我們能承受的魔幻現實 還有很多
我們的忍耐遠遠沒到極限」

目前,該文章已經無法在微信中搜索到。

在微博也有不少網友表示,上海的醫療資源是全國最豐裕的,但現在上海已經需要全國重症團隊不斷馳援了。如果上海躺平,其重症數量至少會比現在至少多十倍以上。如果全國都躺平,那上海肯定無法再得到全國支援,那些醫療資源遠不如上海豐裕的省市,會面臨遠比上海險惡的局面。

據上海市衛健委通報,上海17日新增2417起本地確診個案,及19831起本地無症狀感染者。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