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東「自殺式物流」赴上海刷爆屏 3000快遞小哥火衝熱搜(視頻/圖)

發表:2022-04-18 21: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 京東 物流
日前一則「京東採取自殺式物流」方式馳援上海的消息衝上微博熱搜。(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2年4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就在上海疫情失控、民眾物資缺乏之際,一則「京東採取自殺式物流」方式馳援上海的消息衝上微博熱搜,引發大陸民間沸騰。

4月17日開始,微博及微信紛紛流傳一張對話截圖,指出「京東開始搞自殺式物流了,人開著車進上海,就地隔離,下一批接著進」、「準備了14批人,14天循環起來,京東每天都有物流了」。

上海 疫情 亂象
微博及微信紛紛流傳一張對話截圖,指出「京東開始搞自殺式物流了,人開著車進上海,就地隔離,下一批接著進」。(圖片來源:微博)

消息立即引發民間關注,但許多居住在上海的民眾卻紛紛表示,至今仍未收到物資

根據網傳截圖顯示,京東方面隨後公開致歉:「很抱歉,一夜之間,京東上海華石營業部(上海市徐匯區清真路28號)被城管封閉,原因是京東快遞不是保供單位,各位客戶在京東購買的生活物資暫時不能及時配送。一切事情等待領導通知,敬請各位客戶諒解」。

京東 物流
京東回應:「一夜之間,京東上海華石營業部(上海市徐匯區清真路28號)被城管封閉」。(圖片來源:微博)

截至4月18日晚間9時左右,關於「京東物流」、「超14批京東小哥馳援上海」、「全國調集3246人增援上海」、「 京東上海送達時間被延期」的詞條吸引超過1億444萬人關注。

上海 京東 物流
上海 京東 物流
截至4月18日晚間9時左右,關於「京東物流」的相關詞條超過1億444萬人關注。(圖片來源:微博)

許多網友紛紛質疑說,「憑什麼上海各種阻攔京東進來?!中央沒有領導能管管上海的地頭蛇了嘛?!」、「京東不算保供單位麼?如果不是保供為什麼現在開了?如果算保供,為什麼小區可以完全不接收?好不容易京東派送了,說我們這個小區不給接收,放門口都不讓。我不需要誰給我送,也接受通風靜置。誰能給解決?我能找誰??」、「動了誰的利益? 」、「看完讓人氣憤,有人管嗎?」、「想買點平價物資就那麼難嗎?…大家封閉這麼久就活該要團高價菜?」、「請吸血鬼不要卡京東物流!」

上海 疫情上海疫情
許多網友紛紛質疑說,「憑什麼上海各種阻攔京東進來?」(圖片來源:微博)

據每日經濟新聞報導,京東對於「自殺式物流」救援上海行為表示,他們其實不止準備了14批人進入上海。具體而言,京東物流在全國範圍內招募並調派共計3246名快遞、分揀員等一線抗疫保供人員在一周內前往上海增援,目前絕大多數已抵達上海。

但這批外地京東物流小哥面臨住宿難題,一位京東物流內部人士透露,「很多酒店因為防疫規定,對入住人員有特殊要求,可能會住進去後沒法外出,或者外出後沒法返回。」

所謂「自殺式」物流,其實是「單向物流」,按照上海疫情防控相關要求,加之車隊司機、快遞小哥等是接觸面較廣群體,往往面臨被集中管控隔離的風險。而通過分批次循環赴上海送貨,再通過輪次循環,一定程度上降低了病毒傳播的風險,保證快遞小哥們的安全,同時也能讓運力不至於緊急停擺。

不過,根據目前許多中國網友的反應顯示,京東雖稱人員抵達上海,但物流供貨卻在每個區域呈現不同狀況,有些區域仍處於無法調派的處境,讓不少上海居民痛罵上海市政府。

京東 物流
根據目前許多中國網友的反應顯示,京東雖稱人員抵達上海,但物流供貨卻在每個區域呈現不同狀況。(圖片來源:微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